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首款家用純電MPV, Mercedes-Benz EQV發表,預定法蘭克福車展首次公開展演

首款家用純電MPV, Mercedes-Benz EQV發表,預定法蘭克福車展首次公開展演

Mercedes-Benz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上,展出EQ電動車家族第五位成員EQV概念車,在不到半年後,車廠便發表EQV量產版本,成為第二款量產的EQ家族車款,並預告將在九月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

如同在日內瓦車展上所公布的資訊,EQV採用V-Class的基底,生產基地也與V-Class同樣在西班牙北部的工廠。外觀上與V-Class有明顯的血緣關係,不過車頭設計採用類似於EQ家族設計,顯現其電動身份,車側的加油口當然也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設置於車頭的充電口,另外在車側葉子板也有專屬銘牌裝飾。最重要的則是在車身佈局上,EQV將90kWh的鋰電池放置於底盤的兩軸之間,讓車內空間不受電池結構影響。


▲車身外觀除車頭設計之外,大致上與V-Class無異。

車身提供3,200mm標準軸距與3,430mm長軸距兩種規格,座位配置也有6、7、8人座三種選擇,其中6人座配置採用後座四張獨立座椅,並且可調整成對座形式,宛如行動會議室。行李廂空間受惠於電池佈局於底盤,最大可達到1030升。除此之外,內裝也有專屬於EQV的配備,中控系統搭載10吋螢幕,內建MBUX系統,不僅具備「Hey,Mercedes」智慧語音助理、Mercedes me智聯App,還針對電動車所需,提供專屬的EQ選單,可以觀看充電狀態、鄰近的充電站點等。

動力方面,EQV僅搭載一具電動馬達,採前輪驅動配置,可輸出204hp最大馬力與36.9kgm最大扭力,極速可達到160km/h,馬達與電池、冷卻系統等等一同整合在底盤之上,使EQV的重心比傳統的大型MPV降低許多,可望使其操控性有所提升。另外EQV具備動能回收系統,可透過方向盤後的撥片調整強度,在最高的回收設定下,甚至支援「單踏板」操作,駕駛僅需透過油門踏板就能進行加減速。

電池搭載90kWh的鋰電池,EQV最長續航可達到405km,另外可支援最高110kW的快充,電量由10%充至80%僅需45分鐘,在歐洲當地,Mercedes-Benz在2017年11月起與BMW、Ford、VAG等三大汽車集團合資成立IONITY電網,目前已有超過30萬個充電站,其中有部分充電站支援快充,預計2020年IONITY將建置400座左右的快充站。至於EQV的上市時程,目前原廠尚未透露,不過據傳一家位於柏林的共享汽車公司BerlKonig已經訂購,並且預計在2020年就會上線營運。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