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電子科技越多問題也越多,英國JD Power調查德國高級車幾乎包辦倒數前三名,只有Volvo表現特優

電子科技越多問題也越多,英國JD Power調查德國高級車幾乎包辦倒數前三名,只有Volvo表現特優

英國JD Power日前公布當地2019汽車可靠度調查報告(the 2019 UK 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發現當前車廠為了提供多元多樣的影音資訊服務,然而在技術面上卻可能帶來可靠性的疑慮,調查下來發現問題出現最多的品牌竟然都集中在高級車,特別是德國車廠,BMW名列倒數第一,Audi倒數第三,Mercedes-Benz則為倒數第六。英國車廠也不理想,Jagura和Land Rover則包辦倒數第四和第五名。至於可靠度最佳的前10名汽車品牌中僅有Volvo一家高級品牌上榜。

這項調查是針對英國購入車一年到三年間的11,500名車主所進行,問卷內容涵蓋多達180個不同汽車項目,包括ACEN(Audio/Communication/Entertainment/Navigation)音響/通訊/娛樂/導航系統、引擎以及空調系統等,看看哪些項目在過去用車時間曾經發生過問題,進而統計出每100輛汽車出現問題的數量,得分越低表現越好。統計結果顯示,品牌平均問題得分為119分,表現最好的是Peugeot,以77分拿下第一名,Skoda則為88分第二名、Hyundai以90分取得第三名,Nissan和Suzuki則以94分並列第四名。

每100輛新車中,有16.6輛新車在ACEN系統發生問題,與2018年相比雖有改善,但仍是問題最多的系統之一。而且問題似乎不僅僅局限於ACEN技術,盲點警示和車道偏離警示等系統也常會給車主麻煩,每100輛汽車中便有2.4輛汽車在這部份出現問題,但若是以豪華車款來看,每100輛豪華車中,則多達4輛汽車會有這問題。出現問題較少的系統是巡航控制和警示系統,每100輛新車中平均1.5輛才有問題。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BMW公開利用柏林附近舊軍機場改造的安全駕駛中心

BMW公開利用柏林附近舊軍機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