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esla / 降價牌果然有效,今年上半年Tesla掛牌差點破千輛,Model X佔比近八成

降價牌果然有效,今年上半年Tesla掛牌差點破千輛,Model X佔比近八成

當六月國內車市統計一出來,高級車市場有一個品牌讓人跌破眼鏡,竟從過往高級車級距十名之外一舉超越Porsche、Infiniti、Audi衝到第五名,其425輛掛牌量與第四名的Volvo也只有不到一百輛的差距,這樣的爆發力不得不讓市場上其它高級進口車業者對其另眼相看,因為從Tesla的未來後續新車推出陣容來看,或許這只是剛起步而已。

從Tesla今年上半年的表現來看,今年頭四個月除了三月掛牌101輛之外,其餘都在5到25輛徘徊,平均一個月還不到40輛,但是五月彷彿人品大爆發,五月掛出374輛,六月更是以423輛再創新高,上半年結算下來,總掛牌量達945輛,在高級車市場排名第八名,僅次第七名Audi的975輛,只有不到32輛的差距。綜觀Tesla售出新車中當屬Model X最受歡迎,佔了710輛,其中Model X P100又佔了219輛,而且全部都是在五、六兩個月所掛牌。

Tesla掛牌會迅速衝高,關鍵在於Tesla老闆Elon Musk在今年二月所推出的全球全車型大幅降價舉措,尤其是Model S P100D與Model X P100D等頂級車型牌價降幅幾近腰斬下,自是引起市場高度關切,特別是許多過往想要一嚐電動車卻又因太高價止步的多金消費客層注意,其中性能最好的Model X P100D也開始有大量訂單進場,只是先前由於該車車價太高國內毫無現車準備下,下訂該車車主都得等候美國工廠生產才能交車,這也是為何該款車型在五月開始出現大量交車。這期間,原廠雖然還在車價上漲漲跌跌,但是大降價格局已定,昔日盤仔天價確定回不去。

放眼Tesla未來,這家做為高級車市場唯一的純電動車品牌,接下來還有國人期待已久的Model 3中小型純電動房車要推出,未來還有和Model 3同級之Model Y電動SUV,這些電動車生力軍可望都是Tesla擴大市場佔有的強力武器,對其它高級進口車業者而言,Tesla顯然不是那麼好應付。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