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汽車與生活 / 鎖定都會休旅、主打寧靜與舒適 Yokohama BluEarth-XT AE61 試胎

鎖定都會休旅、主打寧靜與舒適 Yokohama BluEarth-XT AE61 試胎

SUV 車款的蓬勃發展早已是車壇趨勢,其中鎖定都會用車環境的中小型 SUV 與跨界 CUV 佔比也逐年提高、有望成為市場主流,面對這項趨勢 Yokohama 也推出了 BluEarth-XT AE61 這款新胎,訴求寧靜性與舒適取向,同時也有高剛性的胎肩設計帶來穩定轉向反應、並也能兼顧磨耗表現,尺寸從 215/70 R16 到 235/55 R20 都齊備。

產品介紹

BluEarth-XT AE61 在自家產品定位。

Yokohama 的 BluEarth 系列胎款本就為節能取向的胎款,此次汽車專家進試胎的 BluEarth-XT 的 XT(Crossover SUV & Touring)則是代表專為跨界車款打造而生,新胎與 Advan 系列一樣都是訴求 On-Road 公路而生的 SUV 胎款,不過有別於 Advan 的性能取向、BluEarth 更著重在舒適性、寧靜性與磨耗表現上。

BluEarth-XT AE61 胎紋分佈。

BluEarth-XT AE61 的胎紋採用非對稱設計,胎面中央具備三條直膠條來確保高速行駛穩定性、兩側胎肩則是針對 SUV 的高重心特點採取高剛性設計,帶來穩定的轉向與抗偏擺表現。同時有四條直溝槽與內側窄細溝槽來顧及濕地抓地性能,輪胎表面則採圓弧外緣來保障均勻的接地面積並減緩偏磨耗狀況。

試胎體驗

此次試駕車款搭載的圈胎規格為 圈胎規格為 225/65 R17。

此次選用體驗 BluEarth-XT AE61 的車款為 Toyota RAV4 2.0 豪華型,搭載的圈胎規格為 225/65 R17。在這套新胎所主打的都會行車環境下,BluEarth-XT AE61 確實在胎噪抑制方面有著不錯的表現,即便場景切換到高速公路上也不會有太過明顯的噪音從輪拱傳來;在舒適性表現上這套新胎也有合宜表現,行經碎石或小坑洞的時候並不會有太過明顯的碎震反饋,另一個另筆者較為印象深刻之處在於 BluEarth-XT AE61 的操駕表現,即便設定不是高抓地力的性能取向,但在過彎時的高剛性胎壁設定對穩定性有直接幫助,在激烈時較不容易出現折胎或是軟腳讓人信心不足,不過熱血操駕還是不是 BluEarth-XT AE61 的主戰場。

而濕地抓地表現也是 BluEarth-XT AE61 另一主打性能,但可惜的是此次試胎行程並未遇到下雨或是積水的路況來驗證,在設計上除了有四條主溝槽與胎肩窄細溝槽確保排水表現外,Yokohama 還在製程中導入 A.R.T 橡膠混煉技術,能夠均勻平衡二氧化矽在橡膠合成物中的分布狀況、能夠帶來較為緩和的變形過程並減少濕地煞車距離。

總結來說,BluEarth-XT AE61 在寧靜性與過彎支撐性表現上有著相當不錯的表現,在主打的都會行車路況下有著水準之上的演出、並能提升整體行路品質,不過中間偏上的價格帶則是消費者多少需要考量之處、但總體來說確實有物有所值,且規格橫跨 16 吋至 20 吋相當齊備。

產品規格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CITROËN 雪鐵龍 x DRAGONS 味全龍 龍眾一心 ‧ 捍衛龍耀

 2024中華職棒35年於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