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售後服務強化提升賣相,VW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試駕

售後服務強化提升賣相,VW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試駕

●2020 年式 Tiguan 於 3 月 6 日在台上市,舊年式取消的 330 TSI 動力回歸將車系擴編至 5 車型、入手牌價維持 109.8 萬

●本次試駕的為頂規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車型,具備 220hp/35.7kgm 的輸出並匹配 DSG 7 速雙離合自手排與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

●2020 年式新車皆適用長里程保養概念,保養週期最高可拉長至三年或是兩萬公里

即便二代 VW Tiguan 在台上市已是第四個年頭,但仍舊以不俗產品競爭力繳出月平均 300 餘輛、穩居一般進口品牌 SUV 級距前三甲的銷售佳績,而 VW Taiwan 在今年三月發表的 2020 年式新車則是迎回 330 TSI 動力、以最完整的車系陣容來面對台灣消費者,且新車與舊年式差異最大之處在於擁有嶄新的長里程保養概念,以創新的售後服務來力求突圍。

Tiguan 車系編成

280 TSI Comfort                   109.8 萬

280 TSI Life                           119.8 萬

280 TSI Elegance                  129.8 萬

330 TSI Elegance                  144.8 萬(新加入)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172.8 萬

長里程保養概念是什麼?VW Taiwan 在今年三月的媒體茶敘上宣布推出這項與歐洲接軌的嶄新售後服務,旨在提供車主更為彈性、甚至是拉長的保養週期。以原本 1.5 萬公里或是一年為較為硬性的固定保養週期,在長里程保養概念下最多可將保養週期拉長至三萬公里或是兩年,對於車主來說無疑是直接減輕荷包壓力。而長里程概念之所以能實行,主要為新車的引擎內新增感測器來偵測運轉狀況,若長期都是高速行駛的輕負載狀態下自然能夠拉長保養週期,反之若都處在急加速或是市區路況下,就只能回歸標準保養週期,只要是 2020 年 3 月後購買的 2020 年式新車都適用。

本車搭載視覺效果相當霸氣的 R-Line 外觀套件,水箱罩有 R-Line 徽飾並配有 LED 極線日行燈與 LED 照明燈組。
車身尺碼同樣維持 4,486×1,839×1,632mm 不變。
相較於舊年式的 380 TSI 特仕車,新車輪圈升級為 255/40 R20。
車尾則是擁有燻黑 LED 尾燈組與專屬雙邊單出排氣尾管。

除了導入長里程保養概念跟將 330 TSI 重新加入車系陣容之外,2020 年式 Tiguan 其實並未額外針對外觀或是配備有太多變動,而本次汽車專家試駕的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車型,則是接替舊年式的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15000 Edition,外觀與內裝仍就維持 R-Line 空力套件的動感設定,不過在輪圈升級至 20 吋、新增 DCC 電子懸吊與全景天窗等多樣配備,相對牌價較特仕車也上漲 13 萬之多。

內裝則維持 10.25 吋數位儀表板與 8 吋中控螢幕的佈局。

10.25 吋 AID 數位儀表板,圖為 ACC 與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作動畫面。
抬頭顯示器為本車標配。
盲點顯示位於後照鏡內側,同時後照鏡支援倒車向下翻轉功能。
中控 8 吋 Composition Media 系統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360 度環景顯示。
具備 9 支喇叭的 Dynaudio 音響系統則是本車獨享。
R-Line Performance 套件也包含金屬踏板。

前座椅背後方具備相當實用的折疊桌配置。
本車配有三區恆溫空調。

全景天窗也是本車獨有,另本就寬裕的後座空間更為開闊。
行李廂容量則是具備 615L 的不俗水準,將後排座椅依照 4:2:4 比例倒平後可擴充至 1,655L。

回歸產品基本面,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無愧為車系性能旗艦,無論是 LED 極線日行燈、燻黑 LED 尾燈、倒車輔助後照鏡與炫銀行李架等外觀配備都一應俱全,而內裝方面也有換檔撥片、金屬踏板組、抬頭顯示器、全景天窗與 Dynaudio 音響系統等大滿配的表現,安全配備上除了整合 ACC、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與盲點偵測的 IQ.Drive 之外,相當實用的 360 度環景與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在本車上也不缺席。

新年式 Tiguan 380 TSI 依舊搭載最大輸出 220hp/35.7kgm 的 2.0L 渦輪增壓引擎,但不同的是多了感測器來滿足長里程保養的作動。

新增的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能夠與動態模式做連動。

而操駕層面或許是新舊年式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之間的較大差異處,動力系統依舊維持 2.0L TSI 渦輪增壓引擎、DSG 7 速雙離合自手排與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的組合,動力輸出與平均油耗也同為 220hp/35.7kgm 以及 11.2km/L 的表現。而新增的 DCC 主動式懸吊能依照當前行駛狀況與駕駛模式來做調整,以運動模式為例,在擁有更硬的阻尼設定並帶來更優異的支撐性下,搭配 4Motion 四驅系統出色的循積性,讓 Tiguan 能帶給駕駛更具信心的過彎動態;不過在一般跟舒適模式下,DCC 的阻尼調校就較難讓人感受到有顯著差異,不過這邊不是說與運動模式下調性相近,而是平路狀態下主動式懸吊針對行經坑洞帶來的震動都有不錯的消弭處理,行路質感算有堪比更高階豪華品牌車款的演出。

總結來說新年式 Tiguan 雖然在產品面沒有太大幅度的調整,但在配備與操駕層面本就有不俗且不過時的演出。Tiguan 在銷售可能面臨到的困境不僅是龍頭 Toyota RAV4 持續強勢演出、以及國產勁敵全新 Ford Kuga 的橫空出世,原本 所佔有的市場份額也被自家的 T-Cross 與一眾新興 CUV 給分食,要重現過去幾年上看五六千輛的銷售榮景已不太跟亂,但在配備表現與價格跟 CUV 做好區隔的狀況下,再憑藉著同級較少具備的七人座 Allspace 車型加持,以及此次新增的長里程保養概念作為售後服務的利多,Tiguan 車系今年要繳出坐三望二的成績應不是難事。

VW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規格表

售價:172.8 萬

車身尺碼: 4,486×1,839×1,632mm

軸距長度:2,681mm 

車身重量:1,755kg

後行李廂容積:615L

輪胎規格:255/40 R20

懸吊配置:前麥花臣+防傾桿,後四連桿+防傾桿

變速箱:7 速自手排

引擎規格:2.0L 渦輪增壓四缸

最大馬力:220hp/4,500-6,200rpm

最大扭力:35.7kgm/-1,5004,400rpm

平均油耗:11.2km/L

氣囊數:7 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