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配備滿載的銷售主力駕到,Ford Kuga EcoBoost 180 旗艦型試駕

配備滿載的銷售主力駕到,Ford Kuga EcoBoost 180 旗艦型試駕

●全新 Kuga 於 6 月 17 日在台上市,開出五車型、89.9 萬起的車系陣容

●此次試駕的 EcoBoost 180 旗艦型搭載 1.5L 渦輪增壓三缸引擎,具備 180hp/26.4kgm 的動力輸出與 15.8km/L 平均油耗

●本車標配 Co-Pilot360 主動安全、HUD 抬頭顯示器、B&O 音響、全景天窗與旗艦 NVH 寧靜套件

在試駕完頗有火力展示意味的全新 Kuga 車系旗艦 EcoBoost 250 ST-Line 之後,本次汽車專家要試駕的則是被福特六和設定為市場銷售主力的 EcoBoost 180 旗艦型,本車不僅有符合 Level 2 自駕標準的 Co-Pilot360 主動安全系統、B&O 音響、全景天窗以及車艙寧靜套件等誠意滿滿配備,並有著更好上手的 EcoBoost 動力輸出與更經濟油耗表現,對手也相當明確地鎖定 Honda CR-V 以及同級銷售霸主 Toyota RAV4。

Kuga 車系編成 

EcoBoost 180 雅緻型:89.9 萬(受訂生產)

EcoBoost 180 時尚型:96.9 萬

EcoBoost 180 旗艦型:106.9 萬

EcoBoost 250 豪華型:116.9 萬

EcoBoost 250 ST-Line:119.9 萬

除 ST-Line,其餘 Kuga 皆為亞太規外觀設定,水箱罩換成面積更大的鍍鉻星穹式樣、同樣具備 AGS 主動進氣調節功能。
LED 頭燈則為雙層矩陣式樣。
本車車長 4,614mm 比 ST-Line 的 4,621mm 略短,但其餘車身尺碼 1,882×1,678mm 跟軸距 2,710mm 皆維持不變。
輪圈尺寸為 225/60 R18,配胎則是 Goodyear Eagle LS-2。
車尾排氣尾管同樣為單邊雙出式樣,但面積較小。

有別於頂規 EcoBoost 250 ST-Line 走的是歐規動感的外觀設定,其餘車系包含此次汽車專家試駕的 EcoBoost 180 旗艦型皆採用亞太規的外觀風格,外觀上與 ST-Line 差異之處在於本車擁有面積更大的星穹式鍍鉻水箱罩、鍍鉻窗框與行李架等車身部件,輪圈尺寸也從 19 吋改為 18 吋五輻式樣,不過風組係數維持同樣優異的 0.33Cd 水準,LED 光源則是從單體投射式光源改為雙層矩陣式樣、並少了自動遠近光切換與主動轉向輔助功能,車長 4,614mm 比 ST-Line 的 4,621mm 略短。

有別於 ST-Line 的熱血氛圍,本車內裝導入鋼琴烤漆飾板來營造質感。
儀表板為傳統雙環式樣,搭配中央 6.5 吋螢幕顯示豐富行車資訊。
有趣的是在不同動態模式下開啟 ACC 功能,前車圖示也會有所不同。圖為標準模式,車輛圖示為 Mondeo。
圖為運動模式,車輛圖示為 Mustang。
圖為沙地模式,車輛圖示為 F-150。
HUD 抬頭顯示器為標準配備。
方向盤兩側按鍵也配置鋼琴烤漆飾板。
方向盤左側為 ACC 與車道置中功能設定按鍵。
標配 B&O 音響系統。
中控 8 吋 SYNC 3 系統支援衛星導航與 Apple CarPlay 連接等功能。
雙區恆溫空調。
中控下方配置 USB Type-A/Type-C 充電孔與 12V 電源,但沒有無線充電板。
排檔總成同樣也被鋼琴烤漆飾板包覆。

在內裝佈局上,EcoBoost 180 旗艦型與 ST-Line 也藉由配置不同風格套件來營造不同氛圍。有別於 ST-Line 熱血取向的紅色車縫線與碳纖維飾板,包含 EcoBoost 180 旗艦型在內的其餘 Kuga 成員則是在方向盤、空調出風口、娛樂系統按鍵與鞍座排檔總成等區域,搭載鋼琴烤漆飾板來堆疊質感鋪陳。

駕駛座具備 8 向電動調整功能。
前乘客座也配有中控鎖,相當貼心。
後座備有出風口,下方同樣擁有 USB Type-A 與 Type-C 兩個充電孔。

除此之外本車也搭載 HUD 抬頭顯示器、6.5 吋儀表板螢幕、B&O 音響系統、SYNC 3 影音主機、全景天窗、電動尾門與駕駛座 8 項電動調整真皮座椅等舒適性配備,也顯得誠意十足。在空間表現上,全車系表現皆相同,後排乘客擁有後座出風與具備前後滑移以及椅背角度可調的座椅設定,將後排座椅依照 6/4 比例傾倒後則可進一步擴充使用機能性。

1.5L EcoBoost 渦輪增壓三缸引擎具備 180hp/26.3kgm 的動力輸出。
匹配的變速箱為 Selectshift 8 速自排。

在動態表現方面,新世代 Kuga 的入門動力與上代車型一樣採用 1.5L 渦輪增壓引擎設定,但引擎本體換成與全新 Focus 相同的輕量化三缸機體,雖然最大馬力從 182hp 小幅調降至 180hp,但峰值扭力則是從 24.5kgm 提升至 26.3kgm,在換裝更輕的 C2 平台與檔位更多的 SelectShift 8 速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達到 15.6km/L、一級能源效率的優異水準。

雖然動力數據不如有著國產馬力王之稱的 EcoBoost 250,但180hp/26.3kgm 的輸出更好上手,與底盤的回饋反應也顯得較為和諧、比較不會有動力強於底盤的感受,但要超車、滿載爬坡上山的話這樣的動力表現也很夠用;在操駕層面上,雖然懸吊並非運動化的阻尼調校,但依舊能提供充足支撐性與偏歐系的紮實路感回饋,且在車重比 ST-Line 要輕 100kg 的情況下、整體動態也顯得較為靈活輕盈,另外本車也搭載了旗艦 NVH 寧靜套件,對於乘坐舒適性也有不小的幫助。

滿滿的牛肉與親民的牌價是此次 Kuga 上市後引起市場熱烈迴響的原因,也是 Kuga 能向佔據排行榜前兩名的 Toyota RAV4 與 Honda CR-V 發起衝擊的本錢,至於此次試駕的 EcoBoost 180 旗艦型除了帳面配備滿滿,更有著靈活好開好上手的親民特性,加起來恰到好處且符合市場期待的產品競爭力表現,也讓本車能夠當之無愧的肩負起車系銷售主力的重任。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旗艦型規格表

售價:106.9 萬

車身尺碼: 4,614×1,882×1,678mm

軸距長度:2,710mm 

車身重量:1,565kg

後行李廂容積:NA

輪胎規格:Goodyear Eagle LS-2 225/60 R18

懸吊配置: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變速箱:Selectshift 8 速自排

引擎規格:1.5L 渦輪增壓三缸

最大馬力:180hp/6,000rpm

最大扭力:26.3kgm/3,000rpm

平均油耗:15.8km/L

氣囊數:7 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X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X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福特六和擘劃Ford全球戰略新能源車在地生產 加碼投資台灣再創新局

福特六和在台深耕超過50年,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