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entley / 一甲子生日換新裝,Bentley Flying Spur大改款發表,歐陸2020年第一季上市

一甲子生日換新裝,Bentley Flying Spur大改款發表,歐陸2020年第一季上市

今年除了是英國Bentley車廠的創廠百年生日,同時也是Flying Spur車系推出滿六十周年,Bentley選擇在這值得紀念的日子推出Flying Spur這款由Continental車系獨立後的第三代車型,全車以Bentley當前頂尖科技打造,預計今年第三季在歐洲展開預購,2020年第一季開始交車。

第三代Flying Spur的車身尺碼比第二代車型放大,長寬高分別為5,316mm、1,978mm與1,484mm,較前代加長17mm、加寬2mm並降低4mm,帶來更為霸氣兼具跑格的外觀氣勢,雖然車長加長幅度不大,但軸距卻是增加了128mm,由3,066mm增加至3,194mm。

外觀設計上採用與系出同門的Continental GT相同的設計語彙,頭燈採用LED矩陣式大燈,並具備水晶玻璃,同時還有感應迎賓功能,當車主靠近時,大燈會逐漸亮起。搭配直瀑式鍍鉻水箱護罩,以及首度出現在Flying Spur的Flying B廠徽,廠徽除了具備升降功能外,還內建LED,在夜晚會發出光芒,更顯高貴。

車側部分,則是向60年前Flying Spur之名首度出現於Bentley旗下的Bentley S2 Continental Flying Spur致敬,採用類似的線條設計,搭配具強烈肌肉感的輪拱與22吋鋁圈,兼具了跑格與優雅。車尾則可以看到尾燈採用B形導光條設計,加上與頭燈相同的水晶切割設計,極具立體感。

內裝佈局可選擇後座獨立座椅的四座配置或是傳統五座配置,駕駛艙設計與Continental GT雷同,皆採用三片翻轉式中控設計,提供類比時鐘、12.3吋HD觸控螢幕與飾板三種模式,駕駛儀表也採用數位儀表,在後座還額外提供一具觸控螢幕,可控制空調、音響與座椅設定。

為了營造豪華的座艙氛圍,Bentley Flying Spur運用大量金屬或實木飾板,並提供更高等級的「Mulliner Driving Specification」套件,在門板採用立體菱格紋處理,並在中控台旋鈕、冷氣出風口等處,皆採用類鑽石裝飾點綴,全車總數達到5331個。若對於原廠提供的設計不滿意,也可以透過Mulliner客製化部門來進行選配,不必擔心Bentley無法達到你的要求,只怕口袋深度不夠。音響系統標配就採用10支喇叭、功率達650W的音響系統,另外還提供功率1,500W、具16支喇叭的Bang&Olufsen音響以及最高檔由英國音響品牌Naim專為Bentley所打造,具備2,200W、19支喇叭的音像系統,提供8種內建EQ模式,以及前座主動加強重低音的Active Bass Transducers系統。

雖然Flying Spur主打的是豪華舒適,動力方面也馬虎不得,首波車型將有6.0升W12渦輪增壓動力,搭配ZF八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並採用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配置與Continental GT相同,動力輸出同樣也是636ps/91.8kgm,雖然車重將近2.5噸,但0~100km/h起步加速仍舊只需3.8秒,只比Continental GT慢了0.1秒,極速則同樣是333km/h,未來應會再推出較為入門的4.0升V8車型。底盤部分,Flying Spur採用大量鋁合金材料,並藉著48V電氣系統來控制三氣室主動式氣壓懸吊,再加上四輪轉向系統,除了提供極度舒適的行路質感,切換至Sport模式也可提供強悍的操控性能。

安全性方面在如此頂級的車款上,Flying Spur將當前所有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配,包含了Traffic Assist交通塞車輔助、City Assist都會防護系統、 BSW盲點輔助,以及 Night Vision 夜視系統、HUD抬頭顯示器、Top View Camera環景影像等輔助系統。由於大改款的升級幅度極大,售價預期也將水漲船高,但相信對於有實力能買這樣頂級車款的層峰買家而言,漲價並不會成為阻止他們換新車的理由。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