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這款Volvo未來最大型全新SUV車長將超過五米,只是推出時間可能還有得等

這款Volvo未來最大型全新SUV車長將超過五米,只是推出時間可能還有得等

當前全球SUV市場持續紅火,各家車廠無不尋覓各種擴大SUV產品的機會,Volvo自然也是其中之一,執行長Hakkan Samuelsson日前對媒體表示不排除推出更大或更小SUV的可能性。Volvo的確需要更多的SUV來加入,因為Volvo目前在全球賣得正夯,今年上半年已經賣出34.1萬輛,車廠預期2020年Volvo年銷量將會增加一倍達到80萬輛,SUV也將會從目前占整體銷量六成比例提高到七成。

在大型SUV部分,便有瑞典媒體指稱Volvo在未來推出比現行XC90更大的車型如XC100的新車。據說Volvo在2002年推出XC90後,內部便有推出比XC90更大車型的想法,只是當年Volvo還是在Ford集團之內,受限資源不足,Ford無足夠財力支援下只能作罷,直到2010年中國吉利集團接手,Volvo換新東家才有了機會。外界推測,這款有望在2022年或2023年推出的XC100,將會利用新開發的SPA2平台來發展,其在內部代號為Project V616,第一個6代表最大車型,1代表第一代,第二個6則代表SUV。新車尺碼不論在車長和軸距都會比XC90多12.7公分,使XC100成為首款跨過五米門檻的SUV,但還是不及M.Benz GLS與BMW X7都已超過五米一的車長,因此未來實際量產時的規格仍值得注意。

另一方面,外界一直在關注Volvo是否會推出一款定位比XC40更低的SUV。對此,Hakkan Samuelsson對媒體並未透露任何訊息,僅表示下一代V40仍有走類SUV風格的Crossover選項。外界推測,XC40之下將會有更小一號的SUV,它會使用Volvo母集團吉利的技術,不排除只有電動選項,並且只供於租賃,而不會投入市場銷售。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