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全球賣不好,Nissan除了大幅裁員裁車之外,正面積極作為還有這些

全球賣不好,Nissan除了大幅裁員裁車之外,正面積極作為還有這些

Nissan社長西川廣人於7月25日在日本總部所召開的經營會議上宣布,將在2020年度要在現有全球13萬名員工中裁員1.25人,並將業績不佳的小型車車型數量減少10%,另一方面則是擴大電動車的規模。Nissan會做出如此重大決定,主要是今年第一季車廠獲利重挫90%,2018財政年度營業獲利為3182億日元,比2017年同期下降44.6%;全球汽車銷量也下滑4.4%而為552萬輛,其中美國和歐洲市場下滑嚴重,有成長的僅有日本和中國大陸市場,成長幅度都不及三個百分點。今年上半年全球銷量也掉到220萬輛,較去年同期衰退高達7.5%。

面對這般嚴峻情勢,Nissan除了全球大幅裁員以及裁減表現不佳的車型之外,也決定要提高10%的研發費用,用以開發新車型與新技術,好提升品牌價值與獲利。電動車便是具體開發大項,並從現有的e-Power到各類電動馬達以及四輪驅動上來結合發展大動力與高性能的車款,諸如在C和D兩個Segement都要推出更新的Crossover,並且還要發展FR後驅平台來打造高性能e-Power車型。

Nissan在今年五月便已提出2022年度為止的中期經營計畫,車廠將會在全球20個市場,推出20款搭載最新駕駛輔助技術的新車款,以達到年增100萬輛的目標,而所謂最新駕駛輔助技術,便是目前Nissan積極發展的ProPilot 2.0半自動駕駛技術,例如在新發表的Nissan全新一代Skyline上的ProPilot 2.0便可容許駕駛人在高速公路上放開雙手,未來則要更進一步提升到駕駛者視線離開的準Level 3自駕等級。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