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這家車廠終於也要導入模組化平台,電動車重點也將持續主打Hybrid油電動力

這家車廠終於也要導入模組化平台,電動車重點也將持續主打Hybrid油電動力

Honda社長八鄉隆弘在5月8日的年度報告記者上針對四輪車市場體質以及電動化的方向發表其中長期發展計畫。汽車方面,2020年Honda將會導入採入模組化平台的新車,非全球戰略車型的車款數量會大幅減少。電動車方面則會持續主推Hybrid油電車。

八鄉隆弘指出,Honda將會對Civic、Accord、CRV這類全球戰略車型上提高開發生產效率,同時大幅裁減區域性衍生車款的數量,後者的數量到2025年時要比目前減少三分之一。講到強化全球車型的生產效率的做法當然就是導入所謂Honda Archtecture也就是本田模組化平台,從底盤到各項零組件將透過大量共用來降低成本提高生產效率,至於許多車廠都已經採用模組化平台概念,終於來也將引進到Honda新車上,未來採用Honda Archteture的新車將會在2020年投入市場。車廠還準備在2025年以前將量產車的開發工數減少30%,這些省下來的資源將會用來投入先進領域的科技開發上。再者,在工廠的開工率上,目前除了中國市場已達全滿載之外,八鄉隆弘希望在2022年可從2018年的90%提高到100%。

在電動化方面,八鄉隆弘表示面對在全球先進國家市場所制定之CAFÉ企業平均油耗基準下,電動化將是未來市場大勢,但是考量實際現實環境與需求,目前最好的動力是HV也就是Hybrid油電車。因此Honda除了一方面持續研發純電動車之外,另一個重點就是開發新世代Hybrid油電車,Honda已經發展出新一代採用雙馬達的i-MMD油電動力系統,不論是大型車還是小型車都能適用該系統,而首款搭載i-MMD新油電系統的量產新車就是預定在今年9月發表的All New Fit。有鑑於未來新車都將會有i-MMD的油電動力車型下,預計到2022年的生產成本會比2018年減少25%。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