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恭喜這60位頭家,全新一代Toyota Hiace預計下周國內可以正式交車

恭喜這60位頭家,全新一代Toyota Hiace預計下周國內可以正式交車

就在Toyota總代理和泰即將在5月21日發表Granvia商旅車的前一周,早先一步在國內發表的貨車版Hiace,預料可提前在下周便可正式交車。

說起Hiace,這款日本老牌商用車不論是在日本或是東南亞都相當有名,尤其在日本更是有如變形金剛般,從傳統商用車一路變身到各式各樣的車型,如果國人走過一趟日本改裝車展,便會發現Hiace可是日本改裝市場的最愛車型之一。只是這回在原廠改朝換代下,Hiace以全新車型導入台灣,在設定上刻意做了調整,以營造不同的市場區隔,針對採封閉式車身的貨車型的車名以Hiace稱之,商旅車款則為Granvia,用意在於後者在和泰大車部門的規劃下,訴求的是豪華商旅車市場。在引進時程上,Hiace也特別早於Granvia的5月21日發表,早在三月中旬便以巡展方式直接對民眾公開。

Hiace的基本規格其實和Granvia如出一轍,都採3.2米軸距,車長和車高則分別為5.2米和1.9米,Hiace只有前門車窗,車後完全封閉之外,後側滑門引僅開右側單邊而已,動力則搭載1GD-FTV型2.7升柴油引擎,動力規格為177ps/45.9kgm,變速箱則搭配6速自排。本車雖屬貨車款式,但是各方面設計都屬同級最新設計,除了高剛性車身與環形大樑,並標配VSC與HAC上坡輔助之外,最特別的是該車配置三具氣囊,第三具氣囊是拿來保護坐在前座中央的乘客。至於載物空間自然也是一等一,貨廂長度便有2530mm,高度則為1340mm。

國內引進的Hiace有標準型和豪華型兩款車型設定,配備已然十分齊備,兩者差異在於後者多了鍍鉻水箱罩/引擎蓋飾條,並多了前霧燈,視覺感較有質感。車價部分儘管業者曾傳出接單價,但是到目前截稿為止,業者也沒確定新車最後價位,不排除到5月21日Granvia發表上市才會一併透露,但可以確定的是,新車價位落點應在100萬到110萬之間。據了解,Hiace在今年僅有60輛配額也是不得已,因為今年原廠所能提供台灣的Hiace/Granvia的額度相當有限,和泰在考量主力要放在Granvia上,因此僅能少量引進,也因為如此,在僅有60輛配額下,業者也不敢做大規模造勢,因此對想做Hiace的頭家,可能只有等明年才有機會了。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