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超越「入門」印象,配備、樂趣多更多的 BMW X3 sDrive20i 試駕體驗

超越「入門」印象,配備、樂趣多更多的 BMW X3 sDrive20i 試駕體驗

▲本次試駕車為入門定位、並採後驅設定的 BMW X3 sDrive20i ,建議售價為 229 萬。

若要說車壇的瑜亮之爭,德系雙雄的雙B可說是最為經典,尤其在熱門的休旅車上更是競爭激烈。BMW總代理汎德於今年初為 X3 車系帶來 xDrive20i (四驅車型)入門戰力,但為了滿足消費者對車輛安全的重視,遂於今年8月重新調整 X3 車系編成,將原先四驅設定的 xDrive20i 改為後驅為主的 sDrive20i 車型,並在既有的主動防撞系統、盲點偵測、車道偏離、後方車流警示配備上新增「ACC主動定速巡航、主動車道維持、交通輔助系統、前方車流警示、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價值約18萬元的主動安全科技,儘管 229 萬元的入門售價較同級競爭對手 GLC200 (報導請點此)多了兩萬,但就配備的內容與豐富度上則明顯較 GLC200 多,究竟這部改採後驅設定的X3 sDrive20i開起來有何不同,請看以下試駕心得。

外觀上,X3 sDrive20i 在少了xLine外觀套件下,車頭的雙腎型水箱護罩格柵回歸亮黑烤漆設定,同時前後銀色下護板也予以移除,在視覺上相對樸實許多,不過對於生性低調或比較 oldschool 派的車主來說未嘗不是好事;至於胎框設定上,X3 sDrive20i 也採用 225/60 R18五幅雙肋造型設定,結合車尾左右單出尾管,依舊保有 家族運動化跑旅的動感外型。

▲ 少了 xLine 套件後,X3 sDrive20i的雙腎型水箱格柵回歸亮黑烤漆,同時也少了前後銀色下護板。

▲ 定位在入門車型的 X3 sDrive20i 採用 225/60 R18五幅雙肋鋁圈,在視覺上相較樸實許多。

▲ 車尾仍維持左右單出尾管設計,依舊保有X家族的運動化氛圍。

內裝方面,入門定位的 X3 sDrive20i 全車座椅採用 Leatherette 皮質包覆,並配置帶有換檔撥片的跑車式多功能方向盤,不過本次試駕車更選配了要價 $15000 的「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在視覺或握感上都更加出色。

▲ BMW X3 sDrive20i 在中控台、排檔鞍座施以亮黑烤漆飾板鋪陳,搭配銀質鍍鉻飾條。

▲ 試駕車選配了要價 1.5萬的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厚實的握感與運動化設計都相當出色。

另外,原廠在調整車系編成時,也為 X3 sDrive20i 換上 8.8 吋駕駛儀表板、並新增 BMW衛星導航系統,結合上方 6.5 吋中控影音螢幕、三區恆溫空調、車室氣氛燈與亮黑烤漆飾板等鋪陳佈局下,讓這款 X3 入門車型依舊保有豪華品牌的格局。至於休旅車最重視的置物表現方面,BMW X3 sDrive20i 也提供 550-1600L 的後廂空間,得以滿足家庭車主的空間需求。

▲ X3 sDrive20i 新增的 8.8 吋駕駛儀表會依不同的駕駛模式(Eco 、Comfort、Sport、Individual)改變顏色。

▲ 除了標配倒車輔助影像外,此次也新增原廠衛星導航系統。

▲ BMW X3 sDrive20i 後座採4/2/4分離傾倒裝置,具  550-1600L 的後廂空間表現。

動力輸出方面,位階入門定位的 X3 sDrive20i 採用 2.0L 直四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Steptronic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後,提供最大馬力184hp/5000rpm29.6kgm/1350rpm的帳面輸出,同時並具有0-100km/h加速8.2秒、12.9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 X3 sDrive20i 搭配的 Steptronic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表現不俗。

實際駕馭後,改為後驅設定的 X3 sDrive20i 不僅在去除四驅系統下重量減輕 55kg,來到 1660kg,同時在第三代 X3 (G01)採用的 CLAR 模組化平台下,無論是動態操控或空間表現皆比前代車型(F25)出色許多,尤其在搭配這具檔位綿密、換檔邏輯順暢的 Steptronic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下,更讓這輛 X3 sDrive20i 在駕馭時有著超越「入門」車型的先入印象。

▲ 儘管處於入門定位,但 X3 sDrive20i依舊具有不錯的操控表現。

將動態行車模式切換至 Sport 運動模式後,高轉延遲的換檔時機搭配設定得宜的懸吊系統,不論就車身側傾抑制或轉向路感,X3 sDrive20i 都令人有著超值、驚艷的表現,僅管 184hp/29.6kgm、1660kg的車重在連續上坡路段説不上猛暴,但對偶有熱血的休旅車主來說也提供足夠的操駕樂趣。至於你說少了四驅系統是否會影響過彎穩定性?或許吧,但相較這點,筆者反倒覺得靈活的車尾動態、較輕的車重與體質優秀的底盤表現(還有油耗)更讓人願意予以取捨。

別忘了,即便沒有四驅、定位在入門休旅,它依舊仍是一部掛著藍白廠徽、以操控聞名的 BMW。

▲儘管回歸後驅設定,但以 229萬的售價具有更多的安全/實用配備,X3 sDrive20i 就產品競爭力來說相當出色。

● BMW X3 sDrive20i 規格:

售價:229

車身尺碼:4708 x 1891 x 1676mm

軸距長度:2864mm

後行李廂容積:550-1600L

輪圈規格:225/60 R18

懸吊配置:前雙接頭彈簧柱、後多連桿

變速箱:Steptronic 八速手自排

引擎規格:2.0L直四汽油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184hp/5000rpm

最大扭力:29.6kgm/1350rpm

平均油耗:12.9km/L

0-100km/h8.2

極速:215km/h

氣囊數:6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直擊!台北汎德i純電車快閃店

去年六月才開幕的台北大直N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