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mart / Daimler最後一次主導的改款,Smart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Fortwo/Forfour EQ小改款車型

Daimler最後一次主導的改款,Smart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Fortwo/Forfour EQ小改款車型

Daimler集團在今年五月時曾宣布,未來將與中國吉利汽車以持股比50:50的方式,共同經營Smart品牌,並且會將其轉型為純電動車廠。不過預計新車將在2022年推出,在這短暫的空檔中,Daimler也沒打算放棄現有的Fortwo/Forfour兩款車型,預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為其推出小改款,不過並不包括傳統燃油車,而是僅有純電動力的EQ車型。

從目前已流出的草圖來看,小改款車型的外觀將會變得更具運動感,車頭水箱護罩部分放大許多,車燈造型也有所改變。而內裝可望加入更多便利性配備,例如更先進的人機介面系統或是手機無線充電裝置等等。

除此之外,現行的Smart EQ所搭載的22kWh鋰電池,僅能提供約110公里的續航力,容易使電動車用家出現「里程焦慮」,也遠不如對手,如Nissan Leaf或是Skoda Citigo-e iV,均有超過200公里的續航力,Nissan Leaf e+的續航力甚至達到500公里,為了提升Smart EQ的競爭力,這點可望在小改款推出後有所改善。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