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要談減碳省油,光靠Tesla沒有用,Toyota與Lexus 共有1500萬輛油電車實際上路貢獻

要談減碳省油,光靠Tesla沒有用,Toyota與Lexus 共有1500萬輛油電車實際上路貢獻

俗云「黑貓白貓,會捉老鼠的就是好貓」,大家天天都在講汽車要節能減碳,但是在現實上,不管是電動車還是氫燃料車,都有價格和周邊充電配套的限制仍無法有效大量普及,反而是被大家認為過渡時期的Hybrid油電動力,才是紮紮實實地扮演節能減碳的角色。根據Toyota最新統計數據出爐,全球Hybrid油電車的總銷量已經突破1500萬輛,累積減碳量高達1.2億噸。

Toyota自從1997年12月推出全世界首款輛產油電車Prius後直到今天,不論Toyota還是在Lexus,油電車都已經是這兩個品牌的銷售重心,車款多達44款之譜。也就因為Toyota在油電動力上發展已累積超過20年的經驗,如今再轉向投入PHV插電式油電動力還是純電動車其實也都駕輕就熟。目前車廠已經在開發全新一代Hybrid油電動力,新款油電動力勢必會在節能減碳上會有更上一層樓的表現,在耐用品保上也預期會更好,以台灣和泰所推出的油電車電池8年16萬公里為例,就是目前最好的品質保證。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