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MX-5將來會有雙門新兄弟?Mazda在歐洲註冊MX-30等一連串新車名

MX-5將來會有雙門新兄弟?Mazda在歐洲註冊MX-30等一連串新車名

Mazda在繼先前開始統一國內外車名之後,車廠近來又在歐洲一舉註冊多個新車名,在目前既有的CX-30之外,增加了CX-10、CX-20、CX-40、CX-50、CX-60、CX-70與CX-80,以及MX-30共八個車名。從這一連串二位數車名大概可以猜出Mazda未來SUV可能會從目前個位數改採雙位數編排之外,最讓外界好奇的是MX-30這個車名。

目前Mazda家族中雖然用MX做車名字首的只有MX-5,但是在早年,除了有1989年登場的初代MX-5之外,還有MX-3小型雙門四座小跑車以及MX-6中型雙門Coupe,其中MX-3僅有一代,1991年推出,1997年退場:;MX-6則是最早使用MX的Mazda車款,1987年發表,1992年推出的第二代車型,台灣還曾經以日裔美製車正式進口過。

從以上MX過去都用在Coupe雙門車型上來看,現今Mazda登錄MX-20,外界推測MX-30應該是一款全新走小排量引擎的小型雙門Coupe,如果推測屬實,必須說Mazda這項舉動很大膽,因為當前市場上最熱門的是SUV和CUV,小型Coupe在歐洲的選項則是越來越少,不過或許也就因為選項少,反而新車也更容易讓消費者注意到也說不定。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