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英德聯手抗美,BMW與JLR合作研發下一代電動車核心技術

英德聯手抗美,BMW與JLR合作研發下一代電動車核心技術

BMW集團與Jaguar Land Rover 集團近日共同發出新聞稿,宣布將會在電動車領域合作,共同研發下一代的電控單元(EDU),藉此降低研發成本,也可加快研發速度,以達到歐盟法規的要求,當然更重要的是對抗當前幾乎將高級電動車市場獨佔的Tesla。


▲BMW開發中的i4。

BMW在2013年就率先推出i3純電動車與i8插電式油電跑車,並以BMW i作為新能源車的子品牌,在電動車領域算是傳統車廠中起步較早的品牌。而JLR雖然較晚進入電動車領域,但Jaguar在2018年推出的首款電動車i-Pace,就屢獲世界大獎肯定,更是2019年年度風雲車的得主,兩者都是目前電動車領域中技術領先的族群。


▲獲得2019 Car of the Year大獎的Jaguar i-Pace

BMW的董事Klaus Fröhlich表示,汽車產業正迅速轉變中,能否在電動化領域成功的關鍵將是多方合作,BMW所需要的技術以及對於電動車ACES的願景(Autonomous driving自動駕駛、Connectivity互聯、Electrification電動化、Services服務)都與JLR不謀而合,造就這次的合作。

兩強聯手目的當然是要更強,兩者合作研發下一代的EDU,BMW將會用於明年即將推出的第五代eDrive電動技術,首輛車款將是X3的電動版本iX3,至於JLR雖未明說何時開始使用,但由於其先前就已宣布未來將會逐漸轉型為純電車廠,顯然與BMW的合作計畫應早就默默地進行,明年即將推出轉為純電動力的XJ後繼車款,可能就是搭載與BMW的電動技術。


▲BMW首款搭載新技術的車型將是iX3,同在開發中i4若無意外也會採用該項技術。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車壇唯一 撼動豪華電能市場 全新BMW i5 Touring純電豪華旅行車 預購啟動

以超越撼動當代,BMW 5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