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英國脫歐效應好的沒有壞的先來,下一代歐規Nissan New X-Trail在英生產計畫取消

英國脫歐效應好的沒有壞的先來,下一代歐規Nissan New X-Trail在英生產計畫取消

英國的脫歐政策所導致的負面影響已經開始發酵,日前歐洲Nissan宣布,下一代歐規X-Trail的英國生產計劃宣告取消,未來歐規新車將由日本九州工廠出貨。

英國預計今年三月脫離歐盟,由於英國和歐盟迄今尚未達成妥善的分手協議下,屆時英國硬脫歐所出現的混亂將可預期。許多外資在英國產業在考量到未來在英國以外歐盟市場的發展,已在做最壞的打算,其中之一便是撤出英國,Nissan便是其中之一。

Nissan在英國投資設廠歷史已久,現行員工多達6700名,2016年Nissan便宣布位在英國Sunderland工廠將會是下一代X-Trail和Qashqai的歐規車型生產基地,預期新車將會在2020年發表,在此之前,Nissan將會進行各項先期技術的導入工作,不過這一切都因為英國的脫歐而將畫上休止符。Nissan將重新調整對歐洲的投資規劃,其中決定之一就是將下一代X-Trail的生產集中到日本九州工廠。

雖然Nissan已經將新X-Trail的生產線撤出英國,但是既有的Sunderland工廠仍將維持Juke和Qashqai的產線,其中也包括下一代車型的生產。然而不可諱言,新X-Trail的退出,原先的新生產線員工招募計畫確認喊卡,對協力廠也會帶來相當大的衝擊。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