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Mercedes-Benz EQ家族將迎來第五位成員,EQV Concept預告日內瓦車展發表

Mercedes-Benz EQ家族將迎來第五位成員,EQV Concept預告日內瓦車展發表

Mercedes-Benz在2016年發表EQ電動車子品牌後,就陸續發表了多款幾近量產車的概念車型,包括入門掀背車EQA、小型SUV EQB、豪華旗艦房車EQS以及今年CES展上正式發表的中型SUV EQC。如今車廠藉著發表V-Class小改款車型,Mercedes-Benz在新聞稿也預告了EQ家族的第五位成員即將在日內瓦車展到來,也就是以V-Class為基礎而來的EQV Concept。


▲小改款V-Class

相較其它EQ家族成員採用專用平台,EQV將會直接與V-Class/Vito共用平台。但不同於血緣相近的eVito、eSprinter等商用車直接「將引擎室改為馬達室」的作法,EQV則是會將V-Class平台修改為電動車使用,以符合乘用車的需求,這樣的設計方式預期可帶來更強的動力、更長的續航力,以及更彈性的車艙空間配置。去年已在歐洲上市的eVito採用三顆共41.4千瓦的鋰電池,搭配可輸出113hp/30.6kgm的電動馬達,最大續航里程達93公里,目前雖未公布EQV的動力規格,但預期將會高過此水準。


▲eVito

Mercedes-Benz預計EQV量產時程將落在2021年,硬是比外媒所認為的對手VW I.D. Buzz早了一年,此外,相較VW所推出的I.D.系列電動車目前僅有五款車型,由EQC打頭陣的Mercedes-Benz EQ家族在2022年將會有九款車型,包含了Smart品牌中的Fortwo、Forfour與Cabrio車型以及由EQA衍生而來,專為中國市場推出的房車版EQA。


▲EQC量產車型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