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yundai / 繼美國檢方調查之後,韓檢搜索Hyundai首爾辦公室,查有無當年引擎瑕疵召回有無隱瞞或推遲

繼美國檢方調查之後,韓檢搜索Hyundai首爾辦公室,查有無當年引擎瑕疵召回有無隱瞞或推遲

韓國檢方於2月20日對Hyundai位於首爾南方的辦公室展開突擊搜索,目的是要調查Hyundai與Kia汽車如何處理引擎召回處理。現代汽車(韓股代碼005380)和其子公司起亞汽車(韓股代碼000270)因發動機缺陷而採取的汽車召回舉措是否執行得當。事實上,早在去年11月便傳出美國檢方已對Hyundai與Kia汽車調查是否有隱滿推遲的不當處理。


Hyundai與Kia會受到韓檢的注意,主要是韓國當地YMCA基督教青年會於2017年向韓國檢方提起訴訟,指Hyundai與Kia對引擎有缺陷沒有適當處理,導致兩個品牌汽車在韓國與美國發生大量召回,數量高達170萬輛。對此,Hyundai和Kia都予以否認。至於此次的突擊搜索,車廠與韓檢也沒有任何評論。

有關170萬輛的召回內容,主要是2015年Hyundai先在美國召回47萬輛Sonata,原因是引擎有瑕疵,可能導致車輛失速增加碰撞的危險。2017年3月,Hyundai在美國針對搭載Theta II引擎的Sonata以及Santa Fe,再召回57.2萬輛。同一時間,Kia也召回61.8萬輛搭載同款引擎的Optima、Sorento以及Sportage,召回原因是引擎製造時的金屬碎屑導致引擎油封作動不良,進而可能引擎車輛熄火。由於召回數量太大,當時便引起美國司法部與NHTSA的注意。據了解,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STA)目前也就Hyundai和KIA起亞是否召回了所有故障車輛以及召回是否及時進行調查。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