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泰規 Nissan Kicks 小改款報到,新增 ICC 主動車距巡航、全面換裝 e-Power 動力

泰規 Nissan Kicks 小改款報到,新增 ICC 主動車距巡航、全面換裝 e-Power 動力

於2016年登場的 Kicks ,在歷經 4 年週期後,小改款車型率先在泰國市場首發。新車除了有著更新穎的造型之外,e-Power 動力與ICC主動巡航更是小改款的亮點。

先來看到外觀的部分,小改款 Kicks 維持 4,295×1,765×1,585mm 的車身尺碼與 2,620mm 軸距,車頭換上了與 Altima、Sentra 等新世代車款接軌的最新家族化V-Motion 設計語彙,導入造型更為細長的 LED 照明燈組,V-Motion 水箱罩面積放大之外也向下延伸,造就運動氣息更為鮮明的視覺效果;至於車側部分,新車的輪圈式樣則比照 Leaf,高階車型依舊擁有雙色車頂作為選配;車尾的話小改款前後差異不到,新車則是導入 LED 光源來達到更好的辨識性。

內裝方面,小改款 Kicks 與改款前大致上沒有太大差異,維持單環+7 吋螢幕的儀表板,以及中控 8 吋觸控螢幕的佈局。車室內最大差異在於中央鞍座佈局上,因應 e-Power 動力而導入新式樣排檔桿,且取消傳統鋼索式手煞車改為造型更簡潔的電子手煞車,並擁有 Auto Hold 功能。

小改款泰規 Kicks 採用單一 e-Power 動力設定、並具備 129hp/26.5kgm 的最大輸出,有首見於 Leaf 的 One-Redal 單一踏板控制功能,且提供 EV、S、Eco 等動態模式選擇;泰規 Kicks 搭載的 e-Power 系統是由 1.2L 自然進氣三缸引擎、電動馬達以及 1.57kWh 電池模組所構成,但這套系統運作方式有別於 Hybrid 或是增程型電動車,主要是由電動馬達負責驅動車輛行進,而汽油引擎主要負責供電,但在重負載的情況下汽油引擎也會直接對馬達供電來強化輸出,有著與電動車相近的輸出特性。

在安全配備上,小改款泰規 Kicks 也有明顯改進,高階車型搭載完整的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 智行科技,諸如ICC 主動車距巡航輔助、IEB 緊急煞車輔助、BSW 盲點偵測與 RCTA 後方車流警示系統,另外 360 度環景系統也不缺席,至於電子後照鏡的加入,也讓駕駛更好掌握車身動態。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