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車高高一點,外型再休旅一點,Toyota Corolla Trek跨界旅行車歐洲正式開跑

車高高一點,外型再休旅一點,Toyota Corolla Trek跨界旅行車歐洲正式開跑

Toyota Corolla在歐洲市場除了Sedan四門房車、Auris五門掀背車以及Touring Sport旅行車之外,近日再添Trek跨界旅行新車型,使Corolla在歐洲家族擴增到史上最大規模,鎖定對手正是Ford Focus Active Wagon。

新車一眼便可看出是從Touring Sport旅行車衍生而來之帶有跨界車型,車高比起旅行車款再提高20mm,車身四周增添了下護板,使其可以應付更多的惡劣路況,車頭水箱罩也特別換上蜂巢式樣,輪圈則為專屬17吋式樣,前門亦備有Corolla Trek的登車飾板。該車和Touring Sport旅行車一樣,備有深色後窗與車頂行李架導軌。其中行李架還特別找來美國自行車品牌TREK還參與開發,使其能夠適合裝載自行車。

為迎合該車的跨界屬性,控台和座椅也改搭專用棕/黑雙色組合,控台飾板也帶有木質色調,控台上亦備有7吋TFT螢幕等,並有最新車聯系統。車後行李廂容量則有598公升,如有需要,後座椅背前倒可以使用的空間更可觀。

動力部分,本車在歐洲市場有三款動力配置,分別為1.2升Turbo、1.8升Hybrid與2.0升Hybrid。1.2升Turbo引擎與台灣進口的C-HR相同,都是小排量116匹最大馬力款式,1.8升Hybrid對國人也不陌生,因為目前在國內一車難求的Altis Hybrid也就是採用同一動力,在電池設定上,Corolla Trek換用鋰離子電池,油耗表現更好。至於擁有180hp/19.6kgm動力規格的2.0升Hybrid,透過14:1高壓縮比、高效進氣歧管、更低的引擎內部摩擦係數,油耗表現更好,電池則為鎳氫款式,2.0升Hybrid在純電模式下,速度可達115km/h。

面對歐洲市場競爭環境,本車上的TSS駕駛輔助系統自然是最高規格,其PCS能在白天和夜晚都能偵測行人與自行車,ACC也是全速域,道路標誌辨識系統也一應具全。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