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注意這款Skoda,最新小型SUV Kamiq有望年底現身台北車展

注意這款Skoda,最新小型SUV Kamiq有望年底現身台北車展

目前Skoda Taiwan引進國內共有Karoq、Kodiaq兩款SUV,分別在小型與中小型SUV級距中獲得佳績,如今又有一款全新SUV可望2020年加入,那就是今年日內瓦車展剛發表的Kamiq,若引進國內後將會補上Skoda將Yeti、Roomster停產後,在小型SUV級距的空缺,而國內車市在這最熱鬧的級距中又將多出一位狠角色。

目前Kamiq即將在歐洲開賣,Skoda邀請外媒進行試駕活動,Kamiq具有1.0升TSI、1.5升TSI、1.6升TDI兩款汽油、一款柴油引擎,另外還有一款搭載於Skoda的SUV之上的1.0升G-Tec引擎,具90hp最大馬力,使用更環保的CNG天然氣作為燃料。

提供外媒試駕的車款清一色採用高輸出的1.0升TSI搭配7速DSG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擁有115hp最大馬力與20.5kgm峰值扭力,加上選配Sport運動版懸吊,底盤高度降低10mm,並具備兩段阻尼可調。動力設定就如同Skoda其它搭載1.0升引擎與7速DSG的車款,屬於經濟節能取向,動力表現算不上運動,但在城市中行走相當夠用,十分積極進行升檔的變速箱設定,也提供較經濟的油耗,在WLTP規範下,原廠測試的油耗約17.6km/L。

Kamiq的配備可說相當不錯,試駕車上便具備數位儀表、支援Apple CarPlay的中控觸控主機,駕駛輔助配備提供ACC主動定速巡航、車側盲點與主動停車輔助,被動安全也提供最多9具氣囊。外觀採全LED設計的頭尾燈為一大亮點,為全車科技感提升不少,除此之外,為了主攻年輕客層,Kamiq原廠提供多達13色的車色選擇。


▲頭、尾燈包含了日行燈、霧燈、方向燈與倒車燈皆採用LED,頭燈還具備AFS主動轉向功能。

不過,以多數外媒認為Kamiq能否熱賣的關鍵在於售價,以英國為例,預估當地售價為2萬英鎊,面對當地的同級對手如Vitara(約1.5萬英鎊)、Citroen C3 Aircross(約1.4萬英鎊)都有不小的價差,除非正式售價能開出令人驚豔的價格,否則難以吸引佔小型SUV客群多數的年輕族群。反觀國內,在小型SUV有多達十幾款車型,價格帶橫跨6字頭到破百萬都大有人在,而以Skoda自家產品來看,Kamiq的價格應在百萬以下,方能與對手競爭。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