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ston Martin / 神車雲集的Goodwood速度嘉年華,還有這兩款即將熱賣的電動車在此亮相

神車雲集的Goodwood速度嘉年華,還有這兩款即將熱賣的電動車在此亮相

一年一度的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以下簡稱FOS)已在當地時間7月4日以爬山賽揭開序幕,今年不僅按照慣例有許多經典車款參與,車廠也在此將即將發表的新車或是發表不久的車款在此進行動態展演。

今年的FOS以電動車最有看頭,其中VW剛刷新紐伯林電動車紀錄的ID.R賽車,以39.9秒刷新了Goodwood爬山賽的最快紀錄,打破1999年McLaren MP4/13 F1賽車的41.6秒成績,另外VW也將預購熱烈的ID.3帶到FOS,預計將在本週末進行首次實車動態展演。

另一款亦受矚目的電動車款則是Honda e,據Honda原廠表示,本次在FOS賽道上奔馳的Honda e已是95%量產規格的原型車,也就是說外觀與量產版本應是相同,僅剩下一些細微調整尚未完成,不過或許是為了隱藏Honda e的實力,在賽道上Honda e以極度緩慢的車速行駛。

除了電動車之外,FOS首日還有三款與國內市場相關性較高的車款,分別是Mercedes-AMG A45 S、Lexus LC Convertible以及Toyota Supra。A45 S的測試車已非首次亮相,甚至AMG官方就已多次放出預告影片,就連動力規格都已經公開,將會採用2.0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標準版A45具備387hp,高規的A45 S更將擁有421hp的狂暴動力。而這回在Goodwood終於A45是以真面目示人,而且同時AMG也在官網上公開A45與CLA45的定裝規格。

Lexus LC Convertible先前曾在底特律車展上以概念車之姿進行靜態演出,這回到了FOS則是以確定於2020年量產的準量產車身分,進行首次動態展演,雖然車身採用類似「QR Code」的數位迷彩塗裝,依舊不減其優雅的GT敞篷跑車風範,至於規格方面,預期將與LC共用,推出採用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LC500與3.5升油電系統的LC500h兩款。

最後看到的是Toyota Supra,本雖然在許多地區已陸續上市,台灣也已經在7月1日展開預購登記活動,但A90 Supra量產版原型車首次亮相的舞台就是去年的FOS,歷經一年後以市售版本再次現身也別具意義。除了這幾款車之外,其實還有許多稀有車款在此亮相,像是Ford GT賽道版、Aston Martin DBX、僅生產一輛的Ferrari P80/C等等,都相當有看頭。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The Kia EV9純電智慧旗艦LSUV屢獲國際大獎 勇奪2024「世界年度風雲車」、iF設計「金質獎」最高殊榮!

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