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車展 /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 蓮花終於要推出新車,千匹馬力純電超跑Evija即將在7月16日發表

蓮花終於要推出新車,千匹馬力純電超跑Evija即將在7月16日發表

不知道還有多少讀者記得Lotus這個英國純種跑車品牌,雖然擁有71年歷史,但近幾年命運多舛,歷經多次母公司易主,終於2017年被中國吉利集團所買下,有了富爸爸的庇蔭,也才終於能夠好好研發新車。距離Lotus上一次推出新車,已經是2011年推出的大改款Exige S,雖然期間Elise、Exige也推出多款「進化」車款,但骨子裡仍是多年前的產物,若以全新車款來看,更得追溯至2007年發表的Evora。這回Lotus選在英國主場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上,宣布即將量產的Type 130車款,將定名為「Evija」,預計7月16日將會與世人正式見面。

Evija為今年上海車展時所公開代號Type 130的車款計畫,將是Lotus加入吉利集團的首款新作,預計採用由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開發的純電動力,將電池模組安裝在駕駛艙後,並在四個車輪各自配置一具電動馬達,不僅可擁有超過1000hp的最大馬力,且藉著直接驅動車輪的馬達,可帶來零損耗的動力傳遞,預估極速可突破400km/h,同時擁有約400km的續航里程。

在原廠規劃中,Evija預計2020年開始交車,不過作為頂級超跑,除了有猛爆性能之外,稀有度也很重要,Evija的總產量不會超過130輛,代表Lotus成立至今所推出的所有街車與賽車車款數。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