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特斯拉Model X對手算它一份,Audi首款純電SUV e-tron訂單超過兩萬輛,報價7.5萬美元起跳

特斯拉Model X對手算它一份,Audi首款純電SUV e-tron訂單超過兩萬輛,報價7.5萬美元起跳

Audi 1月22日表示,該品牌首款量產電動車e-tron的市場訂單已經超過2萬輛。該車是Audi首款純電動車,去年9月才在美國舊金山舉辦全球發表,主要對手鎖定的正是目前已在市場上銷售的Tesla Model X。

Audi e-tron的車身長寬高分別來到4900 x1931x1666 mm,軸距則為2928 mm,尺碼介於自家Q5和Q7之間,走的是中大型LSUV路線,風格都和現行Audi SUV家族相近,差別在於車頭水箱罩與頭燈有著與其它Audi現行量產車截然不同的風格,以及左側前葉子板後方的特殊e-tron充電口,得以凸顯Audi e-tron純電SUV的科技風格,該車也取消傳統車側後視鏡改以攝影鏡頭取代,0.27 Cd值的風阻系數亦有助於提升節能效果。

Audi e-tron的動力為兩具馬達,最大馬力達360hp,最大扭力則為57.2kgm,在限速裝置下極速控制在200km/h,但是該車配備有Boost Mode增壓模式,可以提供8秒的全動力輸出,此時最大動力輸出能夠瞬間來到408hp與67.7kgm之譜,0-100km/h起步加速也只要5.7秒。此外Audi e-tron採電動quattro全輪驅動設定,電池則為鋰電池,蓄電量為95kWh,滿電續航力在按照WLTP基準下可達400km以上。此外e-tron也是當今市售車省款能以150kW來實施快速充電的車款,30分鐘便能充好八成電力。

全車在布魯塞爾工廠生產的Audi e-tron,原廠在去年9月於美國發表後,當地便開始接單,該車在美國市場報價從7.5萬美元起跳,比起Tesla Model X 75D的8萬美元要便宜(台灣報價344.6萬起),消費者只要預繳1000美元便可下單,最快今年第一季交車。在歐洲方面,德國會與挪威、荷蘭等市場同步在2月交車。

Static photo,
Color: Siam beige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