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牛魔王Supra重生之後,Toyota的下一步會是讓MR2復活,還改走電動化?

牛魔王Supra重生之後,Toyota的下一步會是讓MR2復活,還改走電動化?


▲Toyota MR2

Toyota在2009年由豐田章男接掌後,接連將1980、1990年代的熱門跑車AE86(現名為86)與Supra重生,並打造由Toyota賽車部門Gazoo Racing所主導的性能子品牌GR Series,諸多舉動都顯示豐田章男有意要重現當年日本車的性能榮光。


▲Supra

GR Series分為GR Sport、GR與GRMN三個層級,入門層級的GR Sport只有運動化外觀套件,中級的GR除了外觀再加上底盤強化,最高的GRMN則是動力、底盤都加強,成為徹頭徹尾的性能版車型。第一款GRMN車款是Toyota為了投入WRC而打造的Yaris GRMN,搭載1.8升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高達209hp。而近期發表的Supra也已準備推出GRMN車型,將是第二款掛上GRMN Logo的車款,根據外媒分析,Toyota的下一步應是Corolla,包含國內名為Auris的Corolla Hatchback都將推出GRMN或GR車款,藉此吸引更多追求性能的年輕買家。


▲Yaris GRMN


▲Corolla Touring Sport(左)與Corolla Hatchback(右)

同時,外媒也認為,豐田章男的野心並不止於此,原因在於他曾在受訪時表示,86和Supra分別代表了中階、高階跑車,在他的理想中至少該有入門、中階、高階三款跑車。因此除了在現有車款推出高性能車型外,下一步很可能是將90年代最受歡迎的小跑車MR2復活。在2015年的東京車展Toyota就曾發表一款名為S-FR的概念車,車名的涵義即是要讓所有人都能享受FR車型的駕駛樂趣,與當年MR2平價中置引擎小跑車的概念不謀而合。但此車已延宕多年,據外媒分析,原因可能出在獨立研發一款車型的成本過高,因此若是MR2真能重生,很可能會採用TNGA平台,並且借助電動車動力模組適應力強的優勢,以降低研發新動力的成本,讓MR2得以藉由電動車的型態重生。至於這樣的推測是否真能成真,也只能看豐田章男的最後決定了。


▲S-FR Concept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