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為新世代迷你車鋪路,Toyota發表小型TNGA平台,大改款Yaris將率先採用

為新世代迷你車鋪路,Toyota發表小型TNGA平台,大改款Yaris將率先採用

Toyota自從將旗下車款換為新世代的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後,過往被認為缺乏駕駛樂趣的Toyota,一下子變得令人刮目相看,從最早發表、用於C-HR的GA-C中型車平台,到用於Camry、RAV4的GA-K大型車平台,皆在操控性上有明顯提升。近期Toyota再發表最新的GA-B小型車平台,雖然官方並未點出將點出將用於哪款新車,不過從現有車型來看,下一代的Yaris、Vios理應會換搭該平台,另外小型油電車Prius C也有機會使用。

從官方公布的資料來看,GA-B平台採用與其它TNGA相同的設計哲學,透過降低重心、降低駕駛座著坐點高度且盡量向後移至車輛中心,目的是要提升小型車的設計與駕駛性能。懸吊方面,與另外兩個平台不同的是,在後懸部分將可搭配獨立式多連桿與非獨立的扭力樑兩種配置,前懸吊則仍是獨立式麥花臣形式。

此外,由於GA-B平台將用於尺寸小的迷你車,對空間的利用更加斤斤計較,因此該平台盡力將機械結構體積縮小,並具有較長的軸距來增加可用空間。另外,模組化平台的好處就是軸距、高度都能夠隨不同車種進行微調,讓設計師在設計不同屬性的車種時,能有更多發揮空間。這也意味著未來Toyota除了現行的Yaris、Vios與Prius C之外,可能會推出更多的車款,像是小型CUV等等,動力方面也可望加入更多新能源動力選項。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