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本田也要下場玩EV,量產版Honda e規格公開,將是法蘭克福車展車廠主秀

本田也要下場玩EV,量產版Honda e規格公開,將是法蘭克福車展車廠主秀

在環保浪潮之下,各車廠都積極推出自家的綠能車款,Honda在今年初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Honda e概念原型車,並且預告今年就會推出量產版本,更於5月底開放預購,明年第一季就能交車。而量產車型首度現身是在今年的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上,以極緩慢的速度,進行首次動態演出,不過相關細節還是保密到家,直到近日才將動力規格公開,並預告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展出。

首先外觀部分,量產版本幾乎與原型車無異,包括以攝影鏡頭取代傳統的車側後視鏡、隱藏式車門把手以及短小的復古身段,均與Honda在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所推出的Urban EV Concept相仿,這也讓Honda e充滿未來感。

進入Honda e車艙內部,最為搶眼的自然是控台上滿滿的螢幕,包括用於顯示車側影像的兩塊6吋螢幕、8.8吋數位儀表以及兩塊12.3吋觸控螢幕,環繞著前座,彷彿置身太空梭座艙一般。其中,兩塊12.3吋的觸控螢幕是作為車載系統使用,內部整合最新的Honda Personal Assistant智慧助理,可藉由「OK,Honda」呼喚,以聲控操作車內的各項功能,另外也提供「My Honda+」APP,讓車主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遠端遙控。

量產版本的Honda e確定會推出兩種動力規格,分別具備136hp、154hp最大馬栗,扭力則均為32.1kgm,採用後輪驅動設定,0~100km/h起步加速的表現原廠預估在8秒左右。電池則是搭載35.5kWh的水冷式鋰電池,擁有220km續航力,並在DC直流快充之下,可在30分鐘完成0~80%的充電。

此外,Honda一向是平價車款中提倡駕駛樂趣的品牌,在首款電動車上也沒忽略這一部分,透過將前軸轉向角度加大的設定,使Honda e的迴轉半徑僅有4.3m,加上安裝在車輛底板的電池模組,達到車身前後配重50:50的完美比例,以及前後短懸吊的設計,不僅將車內空間放大,也帶來靈活的動態表現。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