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0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法蘭克福車展確定走入歷史,2021年IAA將由慕尼黑接手舉辦,BMW這下完全掌握主場優勢

法蘭克福車展確定走入歷史,2021年IAA將由慕尼黑接手舉辦,BMW這下完全掌握主場優勢

數十年來法蘭克福車展已經成為德國兩年一度最大IAA車展的代名詞,不過這確定將成歷史,因為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三月初宣布,下一屆IAA車展將移師到慕尼黑來舉辦,屆時大家可要改口稱慕尼黑車展。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在去年秋天便已做出2021年IAA車展地點不在法蘭克福舉辦的決定,只是當時尚未決定接手舉辦的城市,因此這個變動讓德國其它不少城市躍躍欲試,希望能爭取車展到自家城市來舉辦,總共有柏林、漢堡、漢諾威、科隆、斯圖加特、慕尼黑以及還有不死心的法蘭克福七個城市來爭取,這七個城市相關單位在今年一月對VDA報高了相關配合的提案,VDA再從提案中選擇柏林、漢堡與慕尼黑三個城市入圍決選名單,然後再經過一輪評比後最後確定慕尼黑出線。

慕尼黑會雀屏中選的原因,在於該城市是南德第一大城,又有BMW車廠總部在此,在交通以及各項周邊設施配合都具備有舉辦像法蘭克福車展這樣大型規模的活動。最樂見此一結果的車廠當然就屬BMW,屆時IAA車展在此舉辦,主場優勢不言可喻,到時也將帶來更多的人潮造訪BMW,帶來更大的宣傳和經濟效益。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