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RS 家族首款 PHEV 動力登場,Skoda Octavia RS iV 最大馬力 245hp、7.3 秒加速破百

RS 家族首款 PHEV 動力登場,Skoda Octavia RS iV 最大馬力 245hp、7.3 秒加速破百

全新四代 Skoda Octavia 自 2019 年 11 月發表後,性能版 RS iV 車型也終於在本屆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在新世代 MQB 模組化平台的加持下讓 SKoda RS 性能車系首度出現 Plug-in Hybrid 動力車型,擁有 245hp 的綜效輸出與 7.3 秒加速破百的性能實力,同樣採取 PHEV 設定的標準版 Octavia iV 也同場現身。

外觀上 Octavia RS iV 就如 Skoda 先前公布的設計草圖一樣,有著更具侵略性的前後保桿、前下擾流、側裙與小鴨尾等空力套件加持,同時水箱罩、進氣壩與後擾流等部件也施以 RS 車系慣用的黑色塗裝,並有專屬式樣的 18 吋雙色五輻式樣輪圈,營造出比標準版 Octavia 更兇悍的侵略氣息,而電能模組充電孔則位於車頭左前葉子板上。

內裝方面,Octavia RS 在新世代的懸浮中控佈局的基礎上,導入包覆透氣皮革的運動化三輻式方向盤、Alcantara 麂皮/皮革鋪陳、金屬踏板、跑車化座椅與專屬 RS 徽飾,帶來更濃烈的性能氣息;不過由於電池模組放置在行李廂下方的關係,讓房車/旅行車版本的行李廂容量分別縮減至 450L 與  490L,油箱容量也縮減至 40L。

Octavia RS 的 PHEV 動力系統是由具備 150hp 的 1.4 TSI 渦輪增壓引擎、114hp 最大功率的電動馬達與 13kWh 電池模組所組成,擁有 245hp 的最大馬力與 40.8kgm 的峰值扭力,匹配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能有 7.3 秒加速破百的性能實力,純電續航力則有 60km 的表現;同場現身、也是採用 PHEV 設定的 Octavia iV,動力系統同樣是由 1.4L TSI 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綜效輸出則為 204hp/35.7kgm,純電續航力同為 60km。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