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Toyota/Lexus今年國產/進口新車多達七款,全新油電房車、SUV、皮卡、商旅車、豪華休旅車與跑車通通都要來

Toyota/Lexus今年國產/進口新車多達七款,全新油電房車、SUV、皮卡、商旅車、豪華休旅車與跑車通通都要來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於2月12日媒體春酒活動上公布2019年重要新車上市訊息,一共有七款新車要在今年和國人見面,六款是Toyota另一款則是Lexus。

在Toyota部分,首先上場的是預計2月19日發表的Prius小改款,接下來在3月可就重要了,3月上旬將會推出全新五代RAV4,3月下旬則有大改款Altis的推出,兩款車一年的市場規模總計在五萬輛上下,不論是對消費者還是其他各家車廠而言,新RAV4與新Altis二車可是動見觀瞻。

至於其它三款Toyota新車可就不像RAV4或是Altis這類國內早有引進的制式車型,而是全新加入的新車款,第一款是未來將掛在日野體系販售的Toyota New Hiace,和泰在現場以Gravia新車名稱之,據了解,台灣將是全球首發市場,全車在日本生產的該車在日本當地反而要到下半年才會發表。

除了Gravia這款未來以機場接送車市場為主的全新大型商旅車外,和泰下半年要推出了兩款新車則為Hilux與Supra。前者將是和泰首度進軍休旅皮卡市場的起身砲,目標鎖定Ford Ranger。至於Supra則是Toyota在繼86之後最新開發的雙門跑車,與BMW Z4同為雙生車的新Supra,未來導入國內,肯定將會引起跑車迷的矚目。

在Lexus部分,和泰在記者會上僅表示有一款新車要導入,但是並無任何資訊透露,只表示到時候就會知道,據猜測,可能是原廠不久前在海外註冊完畢的全新豪華休旅車LM350。外界猜測該車和現有Toyota Alphard有密切關係,但是日本內部透露Lexus LM350各方面規格都要比Alphard更上一層樓。

和泰除了公布2019年的主要新車推出陣容外,身為國內最大汽車集團的和泰也對今年市場做了預測。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先對去年國內市場做整體回顧,蘇純興指出2018年總市場較前年下滑,但和泰成績單依然亮眼,Toyota與Lexus以120,765輛總量蟬聯17年台灣車市銷售冠軍。Lexus的17,806輛年銷輛再創市場新高,並奪下豪華車品牌第二名,Hino大型商用車市場表現再創下市場9連霸!

和泰在2019年的市場展望下,指出全球經濟成長率下修,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英國脫歐也充滿不確定性;大陸經濟與汽車市場也呈現衰退態勢;台灣出口成長將趨緩,經濟預測並不樂觀,和泰預估總市場規模為42.5萬輛,比2018年會減少1萬輛。但是和泰對自身的銷售預期則是更有所期待,今年的銷售總目標為13.1萬輛,Toyota佔11萬輛,Lexus則為2.1萬輛,市佔率鎖定30.8%。和泰會做出自家市場逆勢成長的規劃其實不意外,在今年有上述這麼多重量級新車的推出下,屆時計畫可能上修也不一定。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