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比GLC小卻可坐到七人,Mercedes-Benz全新SUV正式發表

比GLC小卻可坐到七人,Mercedes-Benz全新SUV正式發表

今年四月才在上海車展以概念車之姿現身的GLB,才過了兩個月不到,就在美國時間6月10日晚上於美國鹽湖城正式發表量產版本,如同當時概念車所展示的,GLB提供5+2座選項,成為Mercedes-Benz NGCC小型車系當中最大的成員,也是豪華品牌中小型SUV少見的7座車款,預計年底在海外市場上市。

GLB量產版本的外觀將概念車的部分元素去除,包含取消車頂探照燈、車頭下護板造型改變,並將越野胎換為一般的公路用胎,輪弧也沒有概念車時那麼明顯的寬體設計,看起來斯文許多。

雖然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634×1,834×1,658mm,都比Mercedes-Benz SUV銷售主力GLC要小一些,但GLB由於採用MFA2前驅平台,空間利用比採用後驅為主的GLC要好,而軸距2,829mm比NGCC車系中主打實用的B-Class要長了10mm,當然也就帶來更為實用的空間機能,五人座版本的第二排擁有967mm的腿部空間,方正的造型也讓頭部空間更為充足,行李廂容積則是達到560升,若將後座傾倒,則可達到1755升,而且第二排還可做14cm的滑移,除了在七人座車型上可讓第三排乘客多點腿部空間,五人座車型也可以在保有五人座情況下,增加179升的容積。

內裝佈局則是不意外的與NGCC家族相同,標配7吋數位儀表加上7吋中控螢幕,並可升級至10.25吋,具備聲控功能的MBUX系統也在標配之列,安全系統則包含了可偵測導航地圖資訊連動的Distroni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接近路口時會主動減速;主動車道維持系統還多了車道變換功能;並提供主動停車系統可選配。最特別的是GLB提供與S-Class相同的舒活套件,若搭配Garmin的智慧手環使用,還可偵測駕駛者的生理狀況,來調整空調、音樂等設定。

動力部分,提供兩款汽油與三款柴油動力配置,汽油包含GLB 200與GLB 250 4Matic,前者採用NGCC家族最新的1.4升引擎搭配7速雙離合變速箱與前輪驅動配置,具備163hp/25.5kgm最大輸出,後者則採用2.0升引擎搭配在B-Class上首見的8速雙離合變速箱與4Matic四輪驅動,擁有224hp/35.7kgm最大輸出,可在6.9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

而柴油車型則是提供GLB 200d、GLB 200d 4Matic與GLB 220d 4Matic三款車型,三者皆採用2.0升柴油引擎與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GLB 200d與GLB 200d 4Matic的最大輸出皆為150hp/32.6kgm,前者為前輪驅動,後者為四輪驅動;而GLB 220d 4Matic的最大輸出則是達到190hp/40.8kgm,搭配四輪驅動系統,可在7.6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

GLB的四輪驅動系統為了達到節能目的,仍是以前輪作為主要輸出,在Eco與Comfort模式下前後輪的輸出皆是80:20,Sport模式則是70:30,只有切換到Off-Raod模式才會達到50:50。若是對越野有興趣,GLB提供越野套件選配,包含陡坡緩降與額外的Off-Road駕駛模式,可藉由ABS系統與控制引擎輸出,來提高通過障礙的性能。

新車預計年底才會在歐洲、美國等主要市場上市,售價也得等到上市時才會公布,而國內最快也得等到明年才有望引進。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