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渦輪上身的華麗貴公子 Mazda CX-5 25T Signature AWD試駕

渦輪上身的華麗貴公子 Mazda CX-5 25T Signature AWD試駕


在我心目中CX-5在同級車中向來有如華麗貴公子,這次試駕新年式車款又不一樣了,全車換上雙L型LED日行燈、新款立體水箱罩和鍍鉻邊框,配合零贅飾的新款前保桿,氣質更出眾,至於這台頂級款25T Signature更拿掉車側黑色輪框,改採車身同色,側面身形更洗鍊,車尾還有專屬25T的大口徑排氣尾管。
內裝部份,25T Signature的座椅很不一樣,用的是同級車看不到的Nappa真皮材質,除了坐起來摸起來舒服,還具備通風功能呢,飾板也很考究的用上實木材質,手機無線充電當然也有,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更是日本同級車罕見的無線連接,甚至連音響也標配的是八聲道的BOSE音響,據說很多人會買CX-5,就是衝著BOSE音響來的。


在空間使用上,本車最明顯的改變就是行李廂底板多做了一面防水處理,也就是一面是植毛絨布面,一面是防水,車主可視需要翻轉使用,掀開底板,下方置物空間的深度竟然可放入籃球,而Hands free的腳踢電動尾門當然也是要有的啦!

CX-5新年式最大的變動莫過於車廠把原有2.5升NA汽油引擎換成2.5升Turbo,動力規格從原來的194hp和26.3kgm,一下跳升230匹,扭力也來到同級最強的42.8公斤米,這樣的動力升級從實際上路也就可以感受出來,加速更輕快有力,油門踩下去一股雄渾的力道直襲全身,滿載或是到山區也不用擔心力不從心。

作為國內CX-5家族唯一AWD車型,車廠在其新的MI-Drive智慧駕駛選項中除了Nomal和Sport外新添Off-Road模式,讓CX-5終於也能在野外下場一搏,但是我想這樣能耐主要還是讓駕駛者在惡劣路況下能保有更強的脫困能力。另外,這台車的側向剛性在提升後,過彎時穩定性更好,我在開它時既能在速度上獲得滿足,也能確保行路舒適性,尤其調整後的彈簧和更新後的減震筒,也更能充分避掉不舒服的搖晃感,車內隔音很不錯。


在主動安全防護上,這台車也有了全速域CTS,具備了車輛置中的準L2半自駕能力,至於像SCBS-R倒車煞車、功能豐富的HUD還是環景影像,本車也都具備,而且車內後視鏡只有本車型是無邊框。

今天開過CX-5 25T AWD Signature後,我認為這次新年式的外型很吸睛,內裝的規格也夠高,更別說2.5升換上Turbo,那種大動力輸出的餘裕快感,在日系同級車中很難看到,加上還有四驅也讓這台優雅休旅更能陪伴打家上山下海,雖然車價也來到148.9萬的新高,但是魅力度絕對是夠的啦…..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E系列入門款選配完要400萬?! Mercedes Benz E200 Luxury試駕

向來做為賓士傳統房車三大神柱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