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歐洲最搶手的日系油電車竟然是它,竟然可以把Toyota Prius遠遠丟在後面

歐洲最搶手的日系油電車竟然是它,竟然可以把Toyota Prius遠遠丟在後面

Toyota日前公布今年上半年歐洲市場該品牌Hybrid油電車的銷售成績,27.5萬輛的銷售量再創歷史新高,比去年同期成長18%。值得注意的是,油電車在Toyota的歐洲新車銷售佔比也較去年增加6%,達到51%,其中西歐達60%,比去年同期增加5%。

根據Toyota的統計,目前在歐洲市場的油電車人氣王是C-HR Hybrid,共賣出7.0萬輛油電車款,比前年同期大幅躍升34.2%,而在C-HR的總銷量有89%也就是幾近九成是油電車,顯見該車的油電型是多麼受歡迎。

第二高人氣的Yaris Hybrid,銷量為6.6萬輛,只比去年同期微幅增加0.1%。第三名則是Corolla,也就是台灣有引進的Auris五門型以及Touring旅行車,歐洲也賣出5.8萬輛。而在台灣賣到缺車的RAV4 Hybrid,拜全新世代之賜,前六個月也掛出5.2萬輛的好成績,比過往前代車型足足成長40.6%。

不過也不是每一款油電車都像在過年,如Toyota當家專屬油電車型Prius,市場便大跌52.3%,只賣出2702輛,數量還沒有同樣掛著Prius名號的轎旅車型Prius+的6950輛來得多,而後者推出迄今已有八年,竟然還能如此受歡迎,銷量比去年大漲38%。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