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幾乎一面倒反對「升級排氣過濾系統」改裝法案,「舊型」柴油車款排放汙染將難以「解套」!?

幾乎一面倒反對「升級排氣過濾系統」改裝法案,「舊型」柴油車款排放汙染將難以「解套」!?

面對全球日趨嚴苛的環保法規,因此許多車廠在研發新世代車款之時,也不得不紛紛改以「小排氣量」渦輪、「油電」混合動力或「純電動」等新能源車款,藉此來符合環保法規的限制,同時有鑑於歐洲已有部分國家與城市,在未來明令禁止柴油車款的販售或通行,這也無疑讓柴油車款將面臨逐漸被淘汰的命運,但對於既有的「舊型」柴油車款而言,在目前尚無法令能迫使車主改換新車的前提下,因此德國交通部在日前也提出「升級排氣過濾系統」法案,讓舊型柴油車款也能達到現行的環保法規標準,但以BMW為首的各大車廠卻對此法案秉持著不同的相反意見!?

追根究柢其原因不外乎是BMW認為進行舊型柴油車款的「升級排氣過濾系統」改裝,將有可能會導致油耗數據的增加與提升機械結構的磨損機率,同時還需長達三年的時間來進行開發和認證,所以與其費時勞力改裝舊型柴油車款,倒不如直接補助換購新車或推出激勵政策,才能有效在短時間內降低柴油車款的汙染狀況,同時未來重點應集中在電動車充電設施的普及化;然而對此Volkswagen也持認同意見表示,舊型柴油車款的車主無法從「升級排氣過濾系統」改裝中獲益,例如增加的燃油消耗與二氧化碳排放,以及在某些行駛情況下將降低車輛的性能表現,都會有損舊型柴油車款車主的權益。

此外,儘管多數汽車製造商都對此法案持反對意見,但德國聯邦交通和數位基礎設施部部長Andreas Scheuer則表示將會盡速通過「升級排氣過濾系統」一案,以便讓改裝後符合環保法規的舊型柴油車款能快速投入市場。

德國聯邦交通和數位基礎設施部部長Andreas Scheuer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Volkswagen The Golf 暢銷半世紀 奠定掀背車代名詞 傳奇經典車款 8 世代造就璀璨時刻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Stef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