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旗艦中的旗艦,四環「三」渦輪性能跑旅SQ8原廠發表

旗艦中的旗艦,四環「三」渦輪性能跑旅SQ8原廠發表

Audi在2018年6月正式推出比Q7更高等級的旗艦休旅Q8後,相信有許多車迷都期待有更性能的版本推出,畢竟Q8是主打跑格,性能當然格外重要,經過一年後,Audi推出SQ8來回應外界期待。

外觀上,SQ8加上更運動化的空力套件,尤其是車尾的四出尾管、最大22吋的輪圈以及更霸氣的進氣口、碳陶煞車搭配紅色卡鉗等等,都讓SQ8充滿性能味,內裝部分也將座椅換上Alcantara麂皮,並有S徽飾,顯現其屬於S-Model性能軍團的地位。

既然SQ8是性能版本,動力自然是最重要的,SQ8採用與SQ7相同的動力配置,搭載4.0升V8「三」渦輪柴油引擎搭配quattro四輪驅動與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其中兩具為傳統的廢氣渦輪,另一具則是EPC電子渦輪,藉由48V電控系統,在轉速未達傳統渦輪運作時,強制增加進氣量。同時也具有Mild-Hybrid輕油電混合動力,最大馬力可達435hp,扭力峰值則有91.8kgm,而且在EPC電子渦輪的加持之下,1000rpm就能輸出,0~100km/h加速只需要4.8秒就能完成。

SQ8預計將在今年底前於歐陸上市,售價目前還沒公開,預計會比採用相同引擎的SQ7高一些,落在9萬歐元上下,而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在美國市場還將會有採用3.0升V6汽油引擎的版本,至於國內未來會引進哪個版本則無從得知,畢竟現在連Q8一般版本都還不見蹤影。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