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誰說下一代VW Golf GTI一定非要Hybrid,動力主打2.0汽油,並新增六速手排可選

誰說下一代VW Golf GTI一定非要Hybrid,動力主打2.0汽油,並新增六速手排可選

正當VW全新八代Golf即將於今年底登場,做為Golf當家經典鋼砲車型的Golf GTI也確定會在明年年中便會加入行列。全新Golf GTI會比現行車款具備更強有力的引擎、更多的新科技與更輕的車重,外型上雖然車廠仍視為最高機密,測試車被偽裝迷彩得密不透風,但可預期新車擁有Golf該有的外型DNA,在GTI上則會有全新不同的前後保險桿,前氣壩進氣口也更大,車尾兩側皆有排氣管以及一個體型更大的擾流翼。動力設定上,車廠決定取消掉先前外界揣測會加入的Hybrid油電動力,確定繼續沿用在七代Golf GTI獲得極大成功的汽油動力。

新車動力將主打目前Golf GTI使用的2.0升汽油引擎,該引擎是由Audi所開發、型號EA888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改良而來,如同現行車款的高低動力配置,新車有252hp與286hp兩款規格設定,前者用在GTI,後者則會放在TCR車款,用以取代現行的GTI Performance。其中TCR瞄準對手Ford Focus ST,0-100km/h可壓到6秒,極速達250km/h。喜好手腳並用的車迷也有福了,該車的變速箱除了標配七速DCT雙離合自手排之外,還會增添六速手排變速箱選項。

下一代Golf GTI的底盤採用升級過後的MQB模組化平台,懸吊配置採前麥花臣後多連桿,VW內部透露該模組平台在運用多項複合材料下,車重減少50公斤,讓車輛更輕盈,並藉由許多技術的輔助讓新GTI的轉向精準度大幅提升,回饋感更好,車上所配備的電子差速鎖性能也有所提升。駕駛人坐進新款GTI也將會感受到更先進的數位科技環境,新GTI不但有虛擬螢幕,還有駕駛者導向的大型中控螢幕,讓GTI成為明日新一代高科技鋼砲。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