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搶攻北美皮卡大餅,VW將在美國推出三款全新Pick-Up車型

搶攻北美皮卡大餅,VW將在美國推出三款全新Pick-Up車型

美國人愛Pick-Up是世界聞名,最著名的Ford F-Series更是蟬聯37年全美最暢銷的單一車型,這塊大餅讓近年積極耕耘Pick-Up的VW看得心癢,不過VW只靠一款Amarok在美國打天下,因此VW決定將在當地推出三款全新Pick-Up車款,以多元尺碼的車海戰術,希望能夠爭取在北美皮卡市場的一席之地。


▲Amarok

根據北美VW集團執行長Scott Keogh接受外媒Automotive News的訪問時透露,這三款車分別是Amarok的後繼車、現有7人座SUV Altlas的Pick-Up版本Tanoak與小型Pick-Up Tarok。其中Amarok的後繼車仍會維持現有策略,維持全球車型定位,不過新車將會與Ford Explorer共用平台,主打豪華Pick-Up。

▲Altlas Tanoak概念車

Tanoak則是在2018年的紐約車展發表的概念車型,由7人座SUV Altlas衍生而來,尺碼會比現行的Amarok略小一些,將建構於MQB平台之上,並與Altas同樣搭載3.6升V6引擎、八速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不過由於後方為貨斗,就無法繼續採用7座或是第二排為獨立座椅的6座配置,而是標準的5座配置。

 ▲Tarok概念車

最後的Tarok為2018年巴西聖保羅車展發表的概念車款,當時VW便已表明將會在墨西哥生產,並先於南美市場上市,Tarok同樣採用MQB底盤。其最大特色就是第二排座椅可以收摺,讓車廂與貨斗相通,使載貨長度可由1,206mm增加至1,861mm,若再將尾門放下,則可達到2775mm。車長達5,321mm的大哥Amarok,其貨斗長度也不過1,555mm,Tarok以4,915mm的車長卻可擁有如此表現的確不容易。


▲後廂可與貨斗相通,為Tarok最大特色。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