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27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嫌Tiguan太大,又想買德系迷你SUV只有等這輛,VW T-Cross第四季報到,車價預料100萬有找

嫌Tiguan太大,又想買德系迷你SUV只有等這輛,VW T-Cross第四季報到,車價預料100萬有找

自從Volkswagen Taiwan在2016年9月導入現行二代Tiguan,掛牌量已超過1.1萬輛以上,是當前200萬以下最受歡迎的德國SUV。只是光靠一款SUV來獨撐品牌是不夠的,原廠因此早已擴大SUV產品線,在Tiguan之下分別於2017年底與2018年10月推出T-Roc、T-Cross兩款SUV,但是在台灣,何時才能得見這兩款新車呢?據了解,按台灣福斯的規劃,T-Cross最快今年第四季初便會登場,T-Roc則要等明年。

T-Cross走的是迷你SUV的路線,也是VW T系SUV家族最小的一款,尺碼比Polo稍大,4110mm的車長只比同一級距的Ford Ecosport的4096mm略長,2560mm的軸距也僅較Ecosport多41mm,1560mm車高明顯矮了一截,而和Nissan Juke同高。新車外型方正,車頭水箱罩有著一道鍍鉻橫柵為最大特色,橫柵兩端則巧妙與L型LED日行燈連結成一體,下方兩側霧燈也罩有一圈方型鍍鉻框,視覺感更顯明亮,車尾尾燈則採ㄈ字型,兩個尾燈間則刻意以一道紅色反光飾條點綴。車身下緣部位除R-Line採同色配置之外均採黑色防刮設定。

新車內裝設定講求年輕都會性格,控台螢幕控鍵配置與Polo大抵相同,中控台均配備6.5吋或8吋多媒體觸控螢幕,下方亦有可供手機無線充電座,駕駛儀表亦可選虛擬數位螢幕,排檔座後方則有著目前VW SUV家族唯一採用的傳統手煞車拉桿。本車的尺碼雖然看似只比Polo稍大一些,但是空間使用比Polo更有彈性,比如後座還可做14公分的前後滑移,行李廂容量在385到455公升間,後方座椅前倒後則可擴充到1281公升。

動力編成上,T-Cross有四種動力可選,分別是有95ps和115ps兩種輸出調校之1.0升TSI、150ps之1.5升TSI汽油渦和95ps之1.6升TDI柴油渦輪,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是本車在五速與六速手排之外的唯一自排設定,全車一律採前輪驅動。安全部分,T-Cross將導入附行人偵測及緊急自動煞車的Front Assist碰撞預防系統、二次碰撞預煞系統、Lane Assist車道偏離警示等,至於ACC、盲點偵測、車道維持輔助則為選用。

至於讀者最關心的車價部分,T-Cross在德國方面從1.8萬歐元起跳,若以1.0 TSI高規115匹馬力車型為例,德國報價則為19,400歐元,與台灣亦有引進之同等馬力之Polo 1.0 TSI的19,050歐元相當,以此推估,T-Cross 1.0TSI屆時國內價位落點預料將在76萬起跳到95萬之間。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車壇唯一 撼動豪華電能市場 全新BMW i5 Touring純電豪華旅行車 預購啟動

以超越撼動當代,BMW 5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