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換上新電池,Toyota Prius PHV裝了太陽能電池板,竟然多跑44公里

換上新電池,Toyota Prius PHV裝了太陽能電池板,竟然多跑44公里

在車上裝太陽能板來充電其實不是新鮮事,但是由於充電效率太差,又多所限制,因此沒有幾款量產車有安裝。不過Toyota可沒死心,積極想在太陽能充電上有所突破,近來車廠在Prius PHV插電式油電車上似乎有了很大進展,利用太陽能充電,竟然可以多跑40公里以上。

Toyota在過去便曾為Prius PHV量產車上便提供太陽能車頂的選配服務,由於僅能產生180瓦電力,僅能為Prius PHV續航里程增加約6.1公里。而且,太陽能系統還不能在行駛時給電池充電,只能為汽車上輔助電池供電。不過如今Toyota在採用與Sharp以及NEDO(日本新能源及工業技術開發組織)合作開發的新款太陽能電池下,太陽能電池的轉換效率從過去的22.5%提升到34%,讓Prius PHV的行駛里程最高可增加到44.5公里,而且這款新電池還能夠在行駛中持續汽車的電池充電,這是過去舊款電池所無法做到。

目前Toyota尚未透露這款太陽能車頂何時能真正投入市場,僅表示該太陽能電池集能板還得不斷測試,像從七月起Toyota要在日本各大城市來測試實驗車。另一方面,從實驗車不只車頂,連引擎蓋和車尾上也貼上太陽能電池板,只能期待這只是測試車,未來若是量產車的太陽能電池板放在此處,鐵定是不好看。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