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一不小心就成千萬保時捷,台灣保時捷發表Porsche Panamera GTS轎跑/獵旅雙車型,報價891萬起

一不小心就成千萬保時捷,台灣保時捷發表Porsche Panamera GTS轎跑/獵旅雙車型,報價891萬起

Porsche Taiwan繼去年初導入Panamera Sport Turismo後,今(11)日再追加引進Panamera GTS、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兩款性能版車型。GTS即是「Gran Turismo Sport」的縮寫,代表結合賽車科技的高性能車型。Panamera GTS與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售價分別為891萬元與909萬元。

Panamera GTS車系皆採用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460hp最大馬力以及63.2kgm最大扭力,搭配全新八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內建PTM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的主動式全輪驅動系統與Sport Chrono Package跑車計時套件,以彈射模式起跑僅需4.1秒就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表現Panamera GTS可達292km/h,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則為289km/h。

操控性能方面,底盤高度降低10mm,並採用三氣式主動氣壓懸吊系統,透過可調式阻尼控制系統與適當的彈簧係數,擁有優異的動態表現,搭配前390mm、後365mm的加大煞車系統,為強勁動力提供同樣優異的制動性能。此外,導入國內的Panamera全面標配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大幅提升車輛操控極限,還可額外選配後軸轉向系統,擁有更靈活地過彎性能。

現場展示的兩輛展示車原本售價便已不斐,配備設定仍然維持Porsche一貫使用者付費概念,幾乎樣樣都要付費,以選用胭脂紅的Panamera GTS為例,車色便要價24.8萬元,車價突破千萬,加上內裝顏色選項就達到40萬元,另外較高價的選配項目包含全景天窗13.4萬元、PDCC Sport保時捷運動化動態底盤控制系統29.9萬元、後軸轉向系統11.3萬元、21吋輪圈14.1萬元、自發光門檻7.2萬元以及BOSE音響9萬元。至於如ACC的智慧巡航系統和免持鑰匙也都要在付出15.1萬元和7.0萬元,致使車價膨脹到1068.3萬元的天價。


▲自發光碳纖維門檻,小小一片就要價7.2萬元。


▲猶如變形金剛的電動折疊式尾翼為第二代Panamera的一大特色。

而金屬曼巴綠的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雖然選用配備沒那麼豐富,但選配價格也達到83萬元,加上空車價格本身較高,總價也來到了992.3萬元,距離千萬門檻只是想與不想而已。以兩車在德國當地報價分別為13.8萬歐元與14.1萬歐元來計算,台灣車價顯然溢價甚多,一來是兩車已被課奢侈稅,二來是這類車型屬稀有族群,加上Porsche目前在國內有如日中天之勢,車價貴一點都還是會有消費者買單的。


▲Sport Turismo採用4+1座配置。


▲Sport Turismo同樣具有主動式電動尾翼。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