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30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ston Martin / 開它有如置身北歐天堂,Aston Martin最新中置引擎超跑名為Valhalla,2021年上市

開它有如置身北歐天堂,Aston Martin最新中置引擎超跑名為Valhalla,2021年上市

Aston Martin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展出與Red Bull車隊合作的最新中置引擎超跑,不過當時並未公布車名,而是以內部代號RB-003展出,接續Valkyrie(RB-001)與Valkyrie AMR Pro(RB-002),是該品牌與Red Bull車隊合作的第三號作品,如今Aston Martin正式將其命名為「Valhalla」。

Valhalla為北歐神話中天堂的地名,也被稱作「英靈神殿」,傳說英勇戰死的戰士死後就會被女武神Valkyrie帶到此處,享受永恆的快樂。此車名除了延續近期Aston Martin以神話命名的規則,也保持Aston Martin自1951年以來,將高性能車以「V」開頭的字母為名的傳統,而Valhalla與Valkyrie之間的關係,也顯現RB-001到RB-003的密切關係。

Valhalla預計採用Aston Martin全新開發的V6雙渦輪增壓引擎,加上電動馬達輔助,預估最大馬力將在1000hp左右,並且憑藉著FlexFoil尾翼,創造極佳的空力性能,更有外媒大膽預測,Valhalla在紐伯林北環賽道的成績,將可與Ferrari最新的油電超跑SF90 Stradale以及McLaren Speedtail相匹敵。Valhalla預計在2021年就會量產上市,並且僅會限量生產500輛,價格雖然尚未公布,不過就算是個天文數字,應也將會與Valkyrie一樣,在所有細節正式公佈之前,就被頂級富豪們搶購一空。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PPE平臺首個完整的量產作品Audi Q6L e-tron

Audi在這次車展的主角就是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