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27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ston Martin / 戰神的小弟也超厲害,Aston Martin日內瓦車展發表RB-003,未來中置引擎超跑雛形

戰神的小弟也超厲害,Aston Martin日內瓦車展發表RB-003,未來中置引擎超跑雛形

繼宣布頂級超跑Valkyrie的動力規格之後,Aston Martin在日內瓦車展帶來與F1 Red Bull紅牛車隊所合作的第二款車型RB-003,另外還展出Lagonda電能豪華子品牌復活的第一款全新車Lagonda ALL Terrain以及首款量產中置跑車Vanquish Vision。

RB-003將會是繼Valkyrie與Valkyrie AMR Pro後的第三款中置引擎超跑,,吸取Aston Martin與Red Bull首次合作後的經驗,在RB-003上同樣也會導入F1概念與技術,同時還加入FlexFoil航太科技,採用可變形氣動曲面尾翼,無需改變尾翼角度,即可調整下壓力,達到如主動式尾翼般的效用,並且不會有主動式尾翼所帶來亂流與風阻增加的缺點。

在設計上,RB-003比Valkyrie更為實用,車門採用LMP1賽車的形式,車門延伸至車頂部分,開啟將會向前45°,便於上下車,甚至還設置行李廂。駕駛艙同樣是充滿未來感,方向盤採用圓角矩形,儀表為雙層設計,上層位於前方,下層則攝於方向盤中央,而娛樂系統則是改採「自助式」,只提供手機架,請車主自己購買智慧型手機。

新車的動力系統則會採用全新研發的V6渦輪增壓引擎搭配Hybrid油電系統,運用Vulcan賽車上的Nexcel密封機油技術,使其成為Aston Martin首款運用此技術的公路跑車。目前原廠預估2021年上市,限量500輛,但是車廠並未公布售價,雖然數量比限量150輛的Valkyrie多出許多,外媒預估售價可能也要200萬美元左右。


Lagonda All Terrain Concept

至於另一款Lagonda All Terrain Concept就如同Carexpert在展前的報導一般,為一款純電動SUV,車廠預計將會在2022年開始量產。該車除了是一款電動車之外,還將導入Level 5全自動駕駛,自動駕駛運作時前座可直接向後旋轉。鑰匙設計更是特別,借助磁力原理,可使鑰匙漂浮於前排座位之間,有如科幻電影一般。


▲Lagonda All Terrain Concept


▲Vanquish Vision Concept

Vanquish Vision Concept則是繼RB-003之後的第四款中置引擎跑車,預估在2022年正式量產,好消息是Vanquish不會限量,是Aston Martin真正首款量產中置引擎車款。採用與RB-003相同的V6引擎,動力規格同樣並未公開,底盤採用特殊的膠合鋁合金,不只可降低生產成本,還可提高重量強度比。


▲Vanquish Vision Concept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