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ston Martin / 全球第一台「電動SSUV」,Aston Martin 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預告日內瓦車展發表

全球第一台「電動SSUV」,Aston Martin 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預告日內瓦車展發表

近年來不少超跑、超豪華車廠加入SUV的戰局,像是Lamborghini Urus、Rolls-Royce Cullinan,就連曾跨下海口,堅持絕不研發SUV的Ferrari,都在2018年的品牌計畫中加入了類SUV車型Purosangue,可見SUV熱潮勢不可擋。英國百年超跑品牌Aston Martin在2015年也宣布投入SUV戰局,第一款SUV車款DBX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就會上市,而且還不只有DBX,在下個月即將開展的日內瓦車展上,Aston Martin還將發表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將會是第一款由超跑車廠所打造的電動SUV,想必性能、豪華度都可躋身SSUV(Super Sport Utility Vehicle)之列,預計2022年量產。


▲DBX

這回要發表的Lagonda All-Terrain,從車名就可看出將會採用四輪驅動配置,特別的是,在官方的預告圖中可看出,這款車並不像是傳統的SUV,反倒像是在加高的轎車。這項特點在去年發表的Lagonda SUV Concept草圖中就已存在,車側小小的照後鏡也顯示此車將不具傳統照後鏡,改以攝影機取代。


▲Lagonda SUV Concept

Aston Martin 在去年的日內瓦車展上也發表了一款名為Lagonda Vision Concept的概念車型,不過這與今年將要發表的Lagonda All-Terrain並非同款,也非其後繼車款,Lagonda最初是獨立品牌,1947年才被Aston Martin納入麾下,之後便成為Aston Martin中旗艦豪華車的代名詞。而在去年推出Lagonda Vision Concept的同時,也宣布未來Aston Martin將會以Lagonda作為其電動車子品牌的名稱,首款車型即為這回要發表的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的量產版本,後續還會推出數款電動車作品。


▲Lagonda Vision Concept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