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這是Focus墊高版嗎?Ford發表全新世代Kuga,車身更長更低也更流線

這是Focus墊高版嗎?Ford發表全新世代Kuga,車身更長更低也更流線

全新世代的Ford Kuga(北美市場名為Escape)在4月2日晚間於荷蘭Ford所舉行的「Go Further」活動中正式發表,新車採用新世代C2底盤,外觀設計也更為都會化,彷彿就是長高的Focus。動力部分也首次加入Plug-in Hybrid車型。

相較舊款車型,大改款Kuga少了粗獷,多了精緻,車身尺碼略為增加,車寬增加44mm、車長增加89mm、軸距增加20mm,車高則是降低20mm,看起來更像是一輛掀背車,有些時下流行的Crossover之感,同時Kuga也提供了ST-Line運動套件可選擇。車內空間拜C2底盤與身形放大所賜,肩部空間、腿部空間都增加不少,頭部空間並未受車高降低影響,反而前座增加13mm、後座增加35mm。

內裝部份,整體佈局與第四代Focus雷同,大量減少實體按鍵,並採用懸浮式中控螢幕,滿配車型還具有12.3吋全數位儀表與HUD抬頭顯示器,排檔桿改為E-Shifter電子旋鈕式,並有EPB電子手煞車、Auto-Hold功能,排檔桿前方的置物空間還提供了Qi無線充電板。

中控螢幕採用SYNC3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Ford+ Alexa和Waze導航系統,並且可選配輸出功率達575千瓦的Bang&Olufsen音響系統。6/4分離後座椅還可以獨立前後滑動。

安全方面,與Foucs同樣導入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整合包括ACC全速域主動式跟車系統、DI前向距離偵測系統、DA車距警示系統、PCA前向碰撞預警、AEB緊急煞停(可偵測行人、單車客)、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PIB二次碰撞預防、BLIS盲點偵測、CTA倒車來車警示等多項主動安全配備,達到美國工程師協會(SAE)的Level 2自動駕駛能力。

動力編成包括汽油、柴油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汽油車型與舊款同樣提供1.5升、2.0升兩款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過1.5升引擎改為三缸,且具汽缸休止功能,歐規最大輸出具有120ps與150ps兩款,美規車型則為180ps;2.0升車型僅提供美規車型,最大馬力250ps,比舊款略增5ps。柴油車型僅有歐規車型,提供1.5升、2.0升兩款EcoBlue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前者可輸出120ps,後者則為190ps。其中柴油車型與美規汽油車型搭配8速自排。

Hybrid油電動力則包括EcoBlue Hybrid、Hybrid與Plug-in Hyrid三款車型,其中除Hybrid車型在舊款美規車型就提供外,另兩款皆是新加入的動力選項。EcoBlue Hybrid為歐規專屬,採用Mild-Hybrid的柴油車型,以2.0升柴油引擎加上48V輕油電技術,可輸出150ps,並擁有20km/L的油耗水準;Hybrid車型採用2.5升Atkinson引擎,配合藉由動力回充的電動系統,擁有最大綜效馬力198ps與17.8km/L的油耗;Plug-in Hybrid車型同樣採用2.5升Atkinson引擎搭配輸出更高的電動馬達與14.4kWh的鋰電池,歐規車型最大綜效馬力達225ps,美規則是209ps,純電行駛里程可達48km,使用240V充電器只需3.5小時就可完成充電。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