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想在今年入主最新豪華正七人座LSUV,BMW X7五月中旬便會報到,三代M.Benz GLS還在排隊中

想在今年入主最新豪華正七人座LSUV,BMW X7五月中旬便會報到,三代M.Benz GLS還在排隊中

全球SUV熱潮雖然不減,但競爭實在有夠激烈,各家車廠競相在各個級距投放產品,希冀能夠搶到一片藍天,其中大型LSUV級距也從過去的二線戰場,在BMW投入最新X7以及M-Benz推出全新三代GLS後,雙雄交鋒的煙硝味瀰漫,但是要想看到兩車直接對決可能還不到時候,因為按照國內業者排程,最快登場的BMW X7,發表時間就在5月15日,至於GLS的登場時間則不確定,因為M-Benz還有多款新車要上場,新GLS能在今年底亮相便屬萬幸。

做為X家族最新家族的X7,業者初期規劃僅有340匹馬力輸出之3.0直六Turbo單一動力的xDrive 40i,但有Design Pure Excellence和M Sport兩款車型,目前汎德僅報出Design Pure的485萬接單價,該價位也是目前BMW SUV中價位僅次X5 M50i 535萬第二高車款,車身尺碼都刻意超過現行GLS,5151mm的車長便比GLS多出21mm,3105mm的軸距則是足足長了525mm,只有車高比現有GLS低了45mm而為1805mm,但這已是目前X家族車高唯一超過1.8米的車款。該車巨大的雙腎形水箱罩也只有小改款7系列可以比擬。

X7在內裝上自然以比照7系列等級來打造,但7系列最多只能做到五人,X7不但可以做到2-3-2七人座,最大話題莫過於打從車廠在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X7概念車所展示的2-2-2豪華六人座設定,在量產的X7自然有此規格,但是是選用配件,加價4.8萬,選此配備不但兩張獨立座椅可電調,頭枕還改以Alcantara麂皮包覆。光看X7標配清單便已琳瑯滿目,所有當前BMW最新科技也都到位。安全上,舉凡ACC、主動車道維持、自動倒車輔助和閃避轉向輔助等通通到位。

對於追求頂級享受的六人座買家,還有許多增添豪奢氣氛或性能的選用配備可供選用,主要選項如下:
●Sky Lounge 全景玻璃電動天窗:6.2萬
●後座雙10.2吋觸控螢幕影音系統:19.2萬
●20支喇叭之B&W音響:32.6萬(標配為16支喇叭Harman Kardon音響)
●前後座加熱座椅;4.8萬
●Executive Pro主動懸吊;18.8萬
●M款運動化排氣系統;3.7萬
●夜視輔助系統;15.2萬
●雷射頭燈;10.8萬

面對BMW X7的強力挑戰,M-Benz自然不會輕忽,甫於4月紐約車展登場的全新一代GLS,裡外也都全部改頭換面,5207x1956x1850mm的車身尺碼與3135mm的軸距都再比X7多一些,新GLS在車內配置上也在標準七人座之外,提供六人座,車廠號稱第三排座椅也能讓高身長成人舒服乘坐,規格設定上當以SUV中的S-Class為目標。在動力上,台灣過往僅導入GLS350d柴油車型,但是在未來不排除進口具備EQ Boost 48V輕油電的GLS 450。在安全上,既有GLS在台灣便已標配23P主動安全配件,新車自然也會全面導入。至於車價,隨著德國報價顯著調升下,新一代GLS肯定車價會比現行車價來得貴,不排除和X7一樣,甚至更接近500萬門檻。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