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不甘平凡的三廂四門房車 Nissan Altima小改款試駕

不甘平凡的三廂四門房車 Nissan Altima小改款試駕

傳統三廂房車市場已經不大,如果所處級距又有Toyota,應該沒搞頭了吧..?但Nissan Altima不簡單,2019年引進就拿下一片天,如今小改報到,車價小漲,報價139.9萬,還能繼續吸引到三廂房車買家嗎?

過去車頭好看歸好看,但是和國產Sentra也太像了,經此一改,原有V-Motion家族化風貌換上黑色飾框和黑化網狀水箱罩,霧燈也拿掉,上方也換上新款LED陣列頭燈和下勾式LED日行燈,整體更顯低趴開闊,也拉開和Senta的差異化,一舉數得,小小改造,大大成功,不過外型修改僅於車頭,車側則換上19吋新鋁圈,車尾和車頭同樣都有新廠徽,其它零變動。

車內格局不變,最大更動是中控台螢幕從8吋換成12.3吋,無線Apple CarPlay也有了,螢幕介面也升級可做分割畫面,導航圖資也是最新,控台下方也多了手機無線充電。車門扶手和排檔鞍座也採用鋼琴烤漆飾板,可惜駕駛儀表沒一次到位換上數位儀表。

本車屬中大型房車規格,車內空間不用擔心,夠大!座椅也延續零重力體感皮質紓壓款式,舒適度沒話說,唯前椅墊長度略偏短,前段支撐不足,所幸雙前座都有電調和電熱、駕駛座還有2組記憶。

動力沒變,還是當初讓車迷眼睛一亮的2.0升直四VC-Turbo引擎,規格也是239 hp / 36.9 kgm,這等動力在今天同級市場還是很給力,匹配模擬8速的X-CVT無段變速自排,對應日常生活超好用,力道充沛,輸出也很線性,大腳油門時勁道也很足,不愧具備媲美V6引擎的扭力!在Sport模式下,壓縮比控制在8:1,平常通勤時壓縮比會提高到14:1,讓節能更出色。

Altima雖是中大型房車,操控可不像同級對手過偏舒適,反而有運動氣息,路感回饋較鮮明,這要歸功阻尼調校,車廠號稱用上單筒避震器,235/40R19的普利司通Turanza T005配胎也是功臣,此胎雖走舒適,但是配上19吋圈,感受就不同。行路性部分,良好的NVH處理能隔絕來自車外風切和底盤噪訊等,靜肅性很不錯。

安全上,本車標配的ProPilot系統,具備二級半自駕能耐,全速域ICC、交通擁堵輔助、LKA車道維持都有外,盲點偵測、後方交通警示、RR AEB緊急煞停和360度環景也都有,只要按下方向盤右邊藍色按鍵,即可啟動,操作流暢精準,頭燈也換上陣列規格,具備光感應、遠近光自動調整。

儘管今天車市主流是SUV天下,轎車也是旅行車當道,連一些老字號三廂房車還轉型類Crossover,也因為如此,更顯Altima的難能可貴,139.9萬或許比改款前要貴,改動範圍也沒包山包海,但是對於喜好傳統正三廂房車的買家來說,環顧四周,選擇已經不多,能有這樣一台好看有型好開又好用的日系代表,已經要心懷感激了呀!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