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0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德國豪華車竟無招架之力,Tesla Model 3登陸歐洲市場第一個月銷量成功壓制2B1A

德國豪華車竟無招架之力,Tesla Model 3登陸歐洲市場第一個月銷量成功壓制2B1A

正當歐洲各大車廠都在畫未來電動車大餅,然而在市場都還沒能實際端出像樣的電動車的情況下,殊不知人家都已經殺到自家門口前面。根據最新統計,甫於今年1月在歐洲登陸上市的Tesla Model 3,經過2月完整一個月的銷售下來,以3630輛的掛牌量竟然超越同級豪華房車對手M.Benz的3,420輛。更別說遠落在後面的Audi A4之1,710輛與BMW3系列的1,700輛。

從2B1A都俯首稱臣,其它如Jaguar XE和Lexus IS自然也難抗衡。不只如此,Model 3也站上2月歐洲最暢銷純電動車第一名寶座,超越Renault Zoe和Nissan Leaf,二者分別為2,884輛和2,333輛。Model 3的熱賣帶動了歐洲純電動車銷量的成長,2月歐洲純電動車共售出20,000輛,比去年同期成長92%。

不只Model 3在歐洲迅速取得戰果,去年登陸歐洲市場的Tesla Model S現今也已成為歐洲最暢銷豪華中大型房車。Tesla去年在歐洲地區一共賣出16,508輛Model S,看看德國對手,最接近的M.Benz S-Class為12,709輛,BMW 7系列和Porsche Panamera則分別為9,575輛和9,515輛。

Tesla會在歐洲市場賣出成績來,市場分析以Model 3所處市場,德國對手特別是BMW和Audi,3系列和A4賣得最好的是旅行車,房車在兩款車型中佔比僅有四分之一,C-Class也有三分之一。儘管Tesla在歐洲取得亮眼成績,但Tesla也不敢懈怠,積極擴大車型選項,比如在第三季將於現有53,800歐元起跳的Model 3之下再增添一款更入門的Model 3。至於與Model 3同一級的Model Y全新SUV則預計在2021年初出口到歐洲,目前Model Y有兩款報價,分別為雙馬達版與高性能版,報價分別為6萬歐元和6.8萬歐元。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The Kia EV9純電智慧旗艦LSUV屢獲國際大獎 勇奪2024「世界年度風雲車」、iF設計「金質獎」最高殊榮!

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