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徹底貫徹 Mazda Premium 高級化計畫,全新 Mazda 6 有望換上嶄新後驅底盤與直六引擎

徹底貫徹 Mazda Premium 高級化計畫,全新 Mazda 6 有望換上嶄新後驅底盤與直六引擎

Mazda Vision Coupe 概念車。
Mazda Vision Coupe 概念車。

現行販售的 Mazda 6 是在 2012 年問世的三代車型,販售至今也已歷經 8 年銷售週期、理當是到該進行大改款工程的時刻,不過從 Mazda 數度為其推出小改款、尤其是 2018 年上市換上最新魂動設計的續命動作來看,要等到徹底改投換面的 Mazda 旗艦房車還有段時日。不過等待應該是值得的,因為有望在 2022 年登場的新世代車型,應該捨棄現行 FF 架構改採高級車常見的 FR 驅動形式,且還會搭載嶄新開發的直六引擎,貫徹 Mazda Permium 的高級化品牌策略。

現行販售的三代二度小改款 Mazda 6。

Mazda 先前就有傳聞會推出嶄新縱置後驅模組化平台的計畫,被寄與厚望來更進一步實現 Mazda Premium 的品牌高級化策略、Mazda 6 就會是該模組化平台的首款應用車款,且從 Mazda 先前註冊直列六缸佈局的 Skyactiv-X 與 Skyactiv-D 兩款全新汽柴油引擎的動作來看,應是為了對應這款嶄新模組化平台而生的動力系統,而從品牌在 2017 年發表的 Vision Coupoe Concept 也被視為全新 Mazda 6 的雛形,長車頭與短車尾的身形設定也是典型縱置後驅車款的特徵。

Mazda Vision Coupe 概念車。

不過只為了一款新車而耗費鉅資研發嶄新模組化平台似乎不是個太明智的作法,但從 Mazda 與 Toyota 近年來逐漸深化的合作關係中,可預期兩大日本車廠很可能也會採用共同研發的策略來分攤成本、並將該後驅平台導入 Toyota 甚至是 Lexus 品牌上,且 Toyota 集團目前也沒有自主研發的直六引擎、日前重生的 Supra 也只能沿用 BMW 的 3.0L 渦輪增壓直六引擎來延續傳統,未來嶄新的 Skyactiv 直六引擎也有相當高的機會出現在 Toyota 集團旗下車款上,並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

Mazda Vision Coupe 概念車。
Mazda Vision Coupe 概念車。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