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奪回綠色地獄最速前驅寶座!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以7分40.1秒打破Civic Type-R紀錄

奪回綠色地獄最速前驅寶座!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以7分40.1秒打破Civic Type-R紀錄

有著「綠色地獄」之稱的Nordschleife of Nurburgring紐柏林北賽道一向是各大車廠的必爭之地,若能在此寫下紀錄,必是熱銷保證。原先在前驅車的最速紀錄為Honda Civic Type-R在2017年4月3日所寫下的7分43.8秒,經過2年又2天後,法國車廠Renault以全新第四代Megane R.S. Trophy-R跑出7分40.1秒的成績,將該紀錄向前推進3秒,也將該紀錄由日本車廠手中再次奪回。


▲第四代Megane R.S. Trophy-R將於5月24日進行首次公開展演。

Megane R.S. Trophy-R為基於Megane R.S. Trophy的特殊限量車型,將在5月24日F1摩納哥站賽前,由Renault F1車隊的兩位車手Daniel Ricciardo與Nico Hülkenberg駕駛,進行首度公開展演,並於2019年底正式上市,具Renault公布的資料顯示,僅會生產數百輛。動力方面,Megane R.S. Trophy-R仍是採用與Megane R.S. Trophy的1.8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00hp/42.8kgm最大輸出,不過Trophy-R的車重相較標準版Trophy車型減輕130kg,並將空力重新設計,以及許多更激進的設定。

事實上歷代Megane締造過多次紐伯林最速前驅的紀錄,這回能寫下紀錄可是準備許久。在2008年Renault以第二代Megane所打造的性能版本R26.R,在紐伯林跑出8分17秒的成績,僅僅3年後,2011年Renault推出Megane R.S. Trophy,將該紀錄推進10秒。

到了2014,Seat Leon Cupra 280以7分58.4秒,擠進8分內,使得紐伯林最速前驅大戰正式開打,同年Renault以第三代Megane R.S. Trophy-R便以7分54.36秒暫居王位,2016年由Honda Civic Type-R FK2以7分50.63秒打破紀錄,不過王位還沒坐熱就被地主隊VW以Golf GTI Clubsport S以7分47.19秒搶去,因此Honda隔年立刻推出Civic Type-R FK8應戰,以7分43.8秒再次奪回王位,也是近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紐伯林最速前驅鋼砲」代表,其紀錄位居王位長達732天,才被Megane R.S. Trophy-R所打破。不過Megane R.S. Trophy-R為限量版車型,儘管在紐伯林官方認定上仍將其視為量產車,但Civic Type-R可是常販車款,不必搶破頭就能買到,感覺上似乎還是Honda技高一籌。


▲Honda Civic Type-R雖然丟了紐伯林最速前驅車的寶座,但仍舊是紐伯林排行榜上最容易入手的性能車款。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Honda在美推出全新純電中型SUV Prologue

Honda在美推出之全新純電中 …